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在今天,开启鲜生活”Today发布全新SLOGAN 重构人货场升级新零售

字号: 2018-01-27 22:09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2017年里最炽热的零售业态便利店,在刚进入2018年时,就涌现新浪潮。今天上午,国内便利店民族品牌领跑者Today在武汉正式发布全新SLOGAN——“Today鲜生活”,重新构建人货场,充分利用新技术,搭建大数据云平台,赋能产业链生态圈,开启迭代更快的鲜食供应模式,全面升级便利店的新零售业态。
  在发布全新SLOGAN“Today鲜生活”的主题背景下,实际上是Today对便利店行业进一步实现颠覆的信心。2018年,Today将致力实现门店“规模效益”,继续以武汉为轴心,以华中区域为重点,向全国扩张发展,开放合肥与郑州地区的加盟,力争国内总门店突破1000家,武汉突破700家;同时实现“单店极致”,将2017年的单店平均日商12000元提升至20000元以上。
  重构人货场实现鲜生活快速迭代
  “鲜生活”的全新SLOGAN发布,是Today吹响新零售商业模式下创新转型的新号角。
  按照宋迎春的想法,Today将从“鲜生活”开始,逐步转型成为一家基于便利店行业的新零售科技公司,实现大数据分析、千店千面,其中线上销售的占比要达到30%。
  重构人货场,是Today的核心竞争力,也是线下与线上互动,实现创新型新零售模式的关键。
  在“鲜生活”的货与场中,Today将在以往提供新鲜丰富的鲜食产品基础上,升级为食材可见与现场制作,同时增加效期管理与报废机制,让这种“新鲜”一直看得见。
  此外,Today的商品汰换率也将在“鲜生活”的场域里继续提速。今后,Today鲜食将按照“周迭代、月刷新”的频率,随时提升“鲜生活”的品效和品质。
  其中,基于鲜便当、鲜烘焙、鲜咖啡、鲜蒸包等品类将成为快速更迭的典范鲜食;三明治、现煮面和烤肠等食材,以及咖啡、现烤面包等产品实现每月刷新;同时还将相继引入蔡林记热干面、精粉世家、会火的串串等本土特色美食,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鲜食商品选择。
  大数据云平台实现鲜生活个性定制
  一千个消费群体对“鲜生活”有一千种不同的理解,就像极致的便利店能够提供一千种服务,实现千店千面一样。Today通过新技术搭建大数据云平台,实现个性化的需求定制服务,让“鲜生活”在不断优化新鲜的商品种类的同时,更能满足新鲜的个性。
  按照计划,2018年,Today将组建超过200人技术团队,斥资5000万元打造零售云平台。该平台将囊括零售云平台、供应链平台、大数据平台、中台架构、财务平台,支付平台、运营平台,实现大数据的全面支撑。
  未来云平台还将实现无人便利店、无人货柜、掌上便利店、外卖等多种销售形态。通过沉淀大数据,推进精准运营,完善各类服务标准,提供更丰富的产品,进一步增加消费粘度。
  产业链升级实现鲜生活极致体验
  Today“鲜生活”的新主题,通过云平台的大数据分析,深入了解和掌握消费者和商品的反馈,并将市场终端信息传导至产业链上的加盟商、供应商和生产商,从而实现全产业链对“鲜生活”的创新型新零售模式形成新认知。
  以云平台大数据为依托,在消费终端升级“鲜生活”,重构人货场。这样的新零售真正实现了消费方式逆向牵引生产方式的模式,为全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赋能增效。
  目前,Today供应链已经构建起完备强大的仓储物流、常温及冷链配送系统,支撑起“鲜生活”的顺利实现,让线上线下的终端消费群能够得到极致体验。
  一方面,Today物流将研发由天宫中央库存系统,天空多温层仓储管理系统,天马配送管理系统,天象物流运营共四套系统组成的供应链云平台。基于供应链云平台,Today物流的仓储和同城配送会构建高效极致的多温层仓配网。在武汉、南宁和长沙布局9个大型仓配中心,总仓储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供应商将可以选择就近的配送中心交货,有超过500台的冷链和常温配送车辆,完成“鲜食工厂/供应商—配送中心—门店”,以及“配送中心—前置仓—门店”的同城配送,保证商品的鲜度与配送时效。
  另一方面,Today通过物流运营平台、中央库存平台、仓储作业系统和配送调度系统的软件支撑,完成信息流的快速反应,既能实现门店的即时补货,以及常温、低温鲜食的线上订单迅速送达,也能实现产品配送当日达、次日达、一日三配和夜间配的“鲜生活”完美体验。
  为行业赋能实现鲜生活收益增值
  创制“鲜生活”的便利店新零售模式,对于产业链上的供应商与加盟商来说,将得到更有力的创业赋能,实现收益增值。
  基于云平台大数据构建的Today“鲜生活”,拓宽了通过资金、店面等新鲜多样的加盟方式,又实现了在智能物流条件保障下的销售支撑,同时还能赢得广告营销的增值和消费终端的收益,获得最大程度的赋能。
  供应商方面,“鲜生活”的新零售模式将通过爆款鲜食或其他产品的数据分析,引导整个供应链前端的变革升级。从商品设计研发,到装备原料的生产制造,都将依托于终端市场的数据指引,有的放矢地获得稳定高效的收益。
  加盟商方面,“鲜生活”将为此前“三三计划”、“温暖计划”和“未来之星计划”提供创业成功的动力,也将提升“店铺加盟计划”——“便利店+”模式持续增收能力,持续为加入Today的创业者赋能。
  大数据新动能实现鲜生活绿色高效
  Today云平台为全产业链赋能的过程,实际上是将市场终端的大数据,汇聚成一股源源不断的新动能,助力Today产业生态的每一个环节都能够绿色、高效地发展,成就“鲜生活”。
  据最新数据,消费者在Today通过移动支付方式的比例达到8成以上。除了门店支付方式的移动便利化,Today也将深度应用智能订货系统、智能选址系统、精准营销系统、智慧营运系统,以及供应商数据平台、智慧台账平台等,同时开发总部管理和智慧门店APP,实现互联网技术的全面支撑。
  接下来,随着Today云平台的建设与完善,这家正在转型的新零售科技公司,将把“鲜生活”的理念贯彻到全产业链中,为消费者创造更加绿色高效的“鲜环境”。

Tags:货场 重构 零售 全新 升级 生活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