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武当山旅游宣传slogan全球征集评选活动

字号: 2017-09-25 09:44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提起武当山,你会想到什么,是阴阳相生的八卦,是金庸笔下的武侠世界?

提起武当山,你会想到什么,是阴阳相生的八卦,是金庸笔下的武侠世界,还是道骨仙风的老道人?由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主办、凤凰网、凤凰网湖北频道承办的“我眼中的道”——武当山slogan全球征集活动经过3个月的备战,于9月23日在武当山脚下上演最终的巅峰对决,从1万余个slogan中脱颖而出的5个优秀作品,其作者通过现场阐述及专家评分,最终,作品“天下武当,精彩独‘道’”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5号参赛选手将十万元奖金收入囊中。

道文化传承至今,已有2000年的历史,武当山作为著名的道教圣地,位居四大道教名山之首,沉淀着“道”的历史,然而随着时代推移,“道”又应具备什么样的新内涵呢?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建平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解构武当文化,发散思维,提炼武当新形象,更好的传播武当品牌,同时,依托凤凰网、凤凰卫视从全球化视野、道家文化之纵深进行梳理,搭建武当品牌下的道文化传播平台,全新角度诠释大道,助力武当。

本次活动自2017年6月正式启动,收到了15639条热心网友的投稿,这些作品来自国内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海外四大洲,经过层层筛选,最终5位参赛者站在了决赛舞台上。比赛现场,5位选手依次登台,展示自己的口号作品,并就他们眼中的“道”,进行充分的阐释。通过激烈的现场比拼,来自沈阳的参赛选手高明以88.4分斩获本次活动大奖,获得10万元奖励,其余4位参赛者获得1万元奖励。

大赛一等奖获奖者高明解释,“道”是中国古代哲学的重要范畴,用以说明世界的本源、本体、规律或原理,一万个人眼中就有一万种道,而他眼中的武当之道就是精彩独“道”。他认为,获奖是对自己前期努力的肯定,比赛结果激励他继续努力创造更多更优秀的宣传口号。至于对于奖金如何处理,高明表示,部分奖金将会捐给辽宁法牛乡失学儿童,继续投入到公益事业中。

作为武当山特区的“掌门人”,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锋也阐述了他眼中的“道”,他认为,玄妙的道无法用一句话来描述,也无法被人类感官触及,道是世间万物运行的自身规律,大到宇宙、天气,小到人体活动、人体器官,都有自身的规律性,如何来探寻这个规律,吴书记表示,人们的生活学习都是在不断探索这个规律,适应这个规律。我们与自然、社会的结合、沟通与交流,都是在探索客观规律,这个探寻的过程就是问道的过程,认识规律的过程就是在悟道,如何适应规律就是在修道,适应规律就是得道了。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还有凤凰卫视集团执行副总裁杨家强、凤凰卫视广播机构副总裁袁路、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旅游局局长费利民、凤凰网湖北总经理刘芮言、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旅游局副局长于颖、凤凰网湖北执行总编辑彭骥。

与本次评选及颁奖活动同步开启的,是2017年凤凰全媒体武当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5家重点新闻媒体代表在周末两天时间里,实地探访武当山,亲身感受道教文化,深度领略道文化的博大精深。

Tags:武当山 征集 宣传 活动 全球 旅游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