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焦点新闻 正文

黄忻:蒙牛将展开系列工作积极实践反欺诈、抵制虚假宣传

字号: 2018-08-03 15:24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0)

 

蒙牛集团政府事务副总裁黄忻现场发言

食品产业发展日臻成熟,但随着竞争日趋激烈,互联网环境影响下,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问题,比如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等。8月2日,食品行业组织反欺诈和虚假宣传公约活动在北京举行。会上,蒙牛集团政府事务副总裁黄忻郑重承诺:作为乳业领军企业,蒙牛将严格践行“反欺诈和虚假宣传自律公约”,做出行业表率。未来,蒙牛还将开展相关工作,积极实践反欺诈,抵制虚假宣传,严格自律,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食品行业是‘谣言’的高发区,这几年,新媒体的快速发展,大量自媒体为了吸引读者的阅读和转发,不惜制造谣言,对部分行业和企业造成巨大的伤害。”面对食品谣言,黄忻认为,作为“被谣言”的主体,企业应积极主动发声,迅速回应,及时进行辟谣,澄清事实,做好针对谣言的公关备案,在日常中,也应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对消费者的疑虑进行迅速回应和引导。

对于如何落实具体相关工作,黄忻表示,一直以来,蒙牛积极践行主体责任,严格自查自检,确保食品安全生产。除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进行生产活动外,蒙牛以国际标准作为标杆进行牧场管理,在全产业链中应用大数据、区块链技术进行品质管理与追溯,全面控制安全风险。

对于恶意欺诈和虚假宣传出现的原因,黄忻认为,食品行业中部分欺诈和虚假宣传源自相关工作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不熟悉。据了解,蒙牛为此建立了专门的公关部门,对品牌和产品出街的广告进行审核,从源头确保宣传真实。“未来,除了继续严格自查和审核,我们还将积极跟进学习国家最新广告宣传的法律法规,在全员中进行贯彻学习,提高对虚假宣传和消费欺诈的鉴别能力,从而最终降低虚假宣传的诞生。”

谈及乳品行业,黄忻表示,我国乳制品的消费需求量明显上升,对于经历过低谷的乳业来说,这样的现状非常值得珍惜。蒙牛希望与众多乳品企业一起,构建一个正向的竞争环境,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推动乳业转型升级。

Tags:蒙牛 实践 宣传 工作 黄忻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