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拒绝“熊孩子”应成共享单车的铁原则

字号: 2017-08-17 10:05 来源:湖北日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拒绝“熊孩子”借共享单车应成为铁的原则,这要深入人心,要成为最起码的安全意识。当然,企业也要给共享单车加更多的“锁”,除了让孩子难以开启共享单车,还应该对出借共享单车的行为进行提醒和警告,从而避免悲剧的发生。

湖北日报讯 “叔叔,我刚下课、着急回家,手机没电了,能借用一下您的共享单车吗?”这是近日记者在广州石牌桥地铁站附近做儿童借骑共享单车的社会实验。据报道,在实验前,15名随机受访者都表示,出于安全考虑,绝不会把车借给小朋友。然而实验中近六成的参与者都愿意扫码把自己的共享单车借给辉仔。(8月15日《南方都市报》)

@郭文斌:《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禁止向未满12岁的儿童提供服务。其实,不用这个规定,孩子不能骑自行车也是常识。孩子骑共享单车出现事故乃至丧生的教训已经不少,保障孩子的安全就是拒绝借共享单车给孩子的最大理由。拒绝“熊孩子”借共享单车应成为铁的原则,这要深入人心,要成为最起码的安全意识。当然,企业也要给共享单车加更多的“锁”,除了让孩子难以开启共享单车,还应该对出借共享单车的行为进行提醒和警告,从而避免悲剧的发生。

Tags:单车 铁原则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