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焦点新闻 正文

京东到家和沃尔玛进一步扩大合作 半年新增50多家门店

字号: 2017-07-20 14:22 来源:湖北日报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目前,登陆京东到家平台的沃尔玛商品已经多达1300多种,包括生鲜商品、食品干货、母婴商品、居家清洁以及个人护理等各种品类。

 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和中国最大的商超O2O平台京东到家正在中国更多城市展开合作,联手扩大O2O服务版图。京东到家提供的数据显示,3月份至今,全国共有12个城市的50多家沃尔玛新入驻了京东到家,这使得沃尔玛和京东到家的合作已经扩展到了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全国18个主要城市134家门店。

与此同时,京东到家还宣布,将此前和沃尔玛合作推出的“含生鲜在内7天无理由退货”保障服务升级为“含生鲜在内14天无理由退货”,进一步打消了用户在线上购买生鲜等商品时的顾虑,同时也为用户带来更为完整的购物保障和更好的用户体验。

随着和京东到家合作的升级,数据显示,沃尔玛的线上业务增幅迅猛:今年6月,沃尔玛的线上销售额(GMV)与1月相比增长了超过4倍,订单量则达到了1月份的3.5倍。 达达-京东到家CEO蒯佳祺表示:“与沃尔玛的强强合作是推进我们零售赋能战略的重要一步。通过合作,我们让更多用户体会到了高质量和便捷的服务。未来,我们与沃尔玛的合作会更加高效,带来更多的创新实践, 以更快的速度实现业务的大幅增长。”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电子商务副总裁博骏贤(Jordan Berke)表示,通过与京东到家的合作,沃尔玛深化了线上线下无缝链接零售服务,从而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为更多顾客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效高末端冷链配送 将新鲜安全直送到家

自2016年开始合作后,京东到家帮助入驻的沃尔玛门店实现全部O2O到家服务的接入和保障工作,用户只需要在京东到家上下单,便能够享受京东到家独有的“1小时送货上门”服务,既省时又放心。目前,登陆京东到家平台的沃尔玛商品已经多达1300多种,包括生鲜商品、食品干货、母婴商品、居家清洁以及个人护理等各种品类。

生鲜商品一向是消费者购买频次最高的品类,沃尔玛和京东到家正通过合作,加强在这一领域的服务能力,形成从上游农产品生产到消费者餐桌的全程冷链无缝对接。沃尔玛计划在今年7月底前,全国门店所售蔬菜将全部由生鲜配送中心通过全程冷链配送至沃尔玛全国的门店,实现蔬菜新鲜安全再升级。至此,沃尔玛已实现通过生鲜配送中心为全国门店全程冷链配送水果、蔬菜、肉类等生鲜商品。

为了保障这些生鲜商品的新鲜安全与快速供应,沃尔玛在全国各地开设了11个拥有完善管理和领先物流系统的生鲜配送中心。所有冷链配送车辆都配备实时恒温监测系统,实现可视化的冷链配送温度控制。

而为了能将这份新鲜直接送上消费者的餐桌,一个强大的O2O平台和优质高效的末端冷链配送必不可少。为此,沃尔玛与京东到家针对生鲜食品合作开发了一套高效的末端冷链配送管理方案。比如沃尔玛在启动京东到家平台的生鲜配送前,对保温设施和设备进行了测试和评估,同时在门店冷藏库设立“网购商品专用区”,严格规定冷藏、冷冻商品拣货流程与时间要求以及储藏配送温度标准等。最后,通过京东到家强大的即时配送能力接入和专门开发的冷藏保鲜袋,保证订单在1小时内送达用户手中时,最大程度减少商品新鲜度在配送过程中的折损。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电子商务副总裁博骏贤认为,接入生鲜O2O服务,并非只是增加订单量,也改变了门店的运营方式。例如,在处理线上订单时,快速拣货系统发挥了奇效:该系统通过统计分析订单记录,判断出消费者订购频次较高的商品,并按商品类别设计拣货路线,大幅降低了拣货时间,提升了效率,且这个时间还在不断缩短。

正是有了从生产源头、物流运输、门店运营以及末端配送的食品安全全链条严格管控,沃尔玛和京东到家提供了高质量的O2O 服务。双方共同推出的“含生鲜在内14天无理由退货”和“果蔬无农药残留”保障,已经获得了用户的广泛好评。官方数据显示,上半年,京东到家订单的好评率由去年同期的97.6%上升到了99.5%,提升了近两个百分点。

流量、线上运营助沃尔玛线上转型

京东到家带给沃尔玛的不只是O2O效率提升和高质量的末端配送服务,充沛的线上流量和高效的线上营销平台也是京东到家赋能沃尔玛的重点。

蒯佳祺表示,现在传统商超要从线上获取用户的成本很高,而通过京东到家的“流量赋能”,沃尔玛就能轻松解决这一痛点。据悉,京东到家目前有3000万用户,同时,在拥有2.4亿活跃用户的京东App拥有首页入口。这些都是对生活品质有较高追求、品牌忠诚度高、对商超和生鲜具有明显消费意愿的高收入群体。

此外,针对传统超市缺乏用户画像信息,无法知道用户的喜好和购买习惯,京东到家还提出了用户运营赋能。其为商家提供了一系列用户管理和运营工具,用户下单或关注后即可成为商家的粉丝,通过这些工具,商家可以方便、快捷、高效的向用户推送活动和推广信息,轻松实现线上营销,把“门店”开到消费者的手机上。

业内专家刘旷表示,流量、效率和用户运营这三件事情一直是现今中国所有传统零售企业实现转型的难点。通过与京东到家的合作,后者能够帮助他们获取忠实用户和粉丝,在推广店铺的同时还能够帮助店铺进行活动的宣传推广、运营等。最为重要的是,京东到家通过大量的数据能够帮助实体零售商了解和运营这些用户,既可以帮助传统零售商做很好的用户管理和针对性的运营,也能给实体零售商制定更精准的用户营销策略。

Tags:京东达达 沃尔玛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