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下半年预计武汉多个商业项目入市 约超51.8万平方米商业新增面积

字号: 2017-07-12 12:14 来源:湖北日报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7月11日,房地产服务运营商戴德梁行举办武汉2017年第二季度房地产市场新闻发布会。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饶蕾 实习生 舒晨) 7月11日,房地产服务运营商戴德梁行举办武汉2017年第二季度房地产市场新闻发布会。针对2017年武汉土地、住宅、写字楼和商铺的市场表现及未来走势等进行了解读。

报告显示,截至3月,武汉市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完成1304.2亿元投资额,同比增长7.2%。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472.2亿元,同比增长12.8%。武汉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总体呈现上升态势,实体店经营情况好转。

据了解,上半年,凯德西城以及和记黄埔M+购物中心的开业为武汉零售市场带来了约28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拉升武汉核心商圈优质零售市场存量至227.7万平方米。于今年一季度回归的江汉路吸纳抢眼,上半年四大核心商圈共录得约19.8万平方米的吸纳量,空置率3.9%,同比下降26.4%。租金方面,二季度武汉四大核心商圈各优质商场租金基本保持平稳,整体环比微降0.48%。

上半年餐饮和娱乐休闲约占新开业面积的62%,而娱乐休闲开业新点钟又以儿童体验类业态占比较大。尤其是王家湾商圈,在二季度进行业态调整,引进了海豚儿童书店、MocaSoca儿童奇遇星球、布鲁嚒嚒儿童乐园等多个不同类型的儿童业态。

预计下半年,包括永旺梦乐城、青山印象城、武汉缤购城、光谷新世界K11等在内的多个优质商业物业计划落成交付,届时将为武汉优质零售市场带来约超51.8万平方米的商业新增面积。预计短期内租金将承压,空置率升高。

此外,土地市场火爆,价格显著上升。上半年武汉土地市场成交面积排名前三位的区域分别是东湖高新区、洪山区和江岸区,分别占总成交面积的19%、14%和11%;住宅市场稳健发展,前期政策效应初步显现,供应和成交面积均有所下降,需求供应比趋于合理,价格趋于理性。6月份武汉主城区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2383元,同比去年升高5.4%。

受政策驱动及新物业开展租金优惠等多种去化侧面影响,上半年武汉核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市场成交活跃,六大核心商务区共录得6.1万平方米的高位吸纳量,同比上升281.3%。

Tags:武汉商业项目 商业体 戴德梁行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