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焦点新闻 正文

“一店一校一农场”活动开启 家乐福基金会共捐赠700万元

字号: 2017-05-27 15:51 来源:湖北日报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5月26日,家乐福基金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一店一校一农场”公益实践活动武汉站在家乐福后湖店启动。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津)5月26日,家乐福基金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一店一校一农场”公益实践活动武汉站在家乐福后湖店启动,该项目由家乐福(华中区)、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武汉市江岸区教育局、共青团江岸区委承办。

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刘华珍、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婷、家乐福(中国)副总裁张其喆、家乐福(湖北)总经理Alain CORNET(中文名:郭耐安)、江岸区教育局、江岸团区委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我市花桥小学、新村小学、三眼桥小学、四维路小学、堤角小学的24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上,团市委副书记刘华珍、家乐福(中国)副总裁张其喆、家乐福(湖北)总经理Alain CORNET及来自五所学校的学生代表,共同点亮了象征“一店一校一农场”公益活动启动的LOGO灯。

“一店一校一农场”是家乐福基金会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实施的公益活动,旨在联合一家家乐福门店、一所小学、一个农场,推广食品安全及营养知识,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让学生在丰富课外生活之余,了解食品安全的意义,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让学生成为具备科学素养的消费者,具备优质消费观念的执行者。此次,家乐福基金会共捐赠70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倾力打造“一店一校一农场”活动。预计在2016至2019年, 100家家乐福门店将与众多中国学校及农场共同参与“一店一校一农场”活动,举办“小小专家组”、“农场体验课”,“食品动手做”等一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家乐福(湖北)总经理Alain CORNET介绍了“一店一校一农场”公益项目的基本情况及武汉地区家乐福公益活动开展情况。家乐福自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把企业发展与社会公益有机结合,为门店、员工参与公益创造条件,二十多年来,企业帮扶了包括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残疾人等在内的多类群体。Alain先生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家乐福从关注孩子成长、注重他们综合能力提升的角度出发,通过举办“一店一校一农场”活动,为孩子们创造了更多实践机会,让他们了解食品从源头到餐桌的过程、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知道农作物的生长规律。把书本知识与实践体验有机的结合起来。

团市委副书记刘华珍表达了对家乐福持续关注公益事业的感谢,并表示此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也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填补了青少年食品安全知识的空白。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能够进一步与企业达成深远的合作,让企业员工、顾客都参与进来,为青少年的全面成长提供多方面、多角度的支持。二是希望学校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为学生们开辟第二课堂创造条件,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以此更好地认识社会。三是希望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要珍惜活动机会,感受劳动的乐趣、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通过短暂的工作体验,理解家长的艰辛。

仪式结束后,有四所学校的学生们前往门店、食品全安科普基地聆听了食品安全专家对食品安全的讲授,还充当“烘焙师”亲手制作蛋糕。除了门店的互动教学外,部分学生还在家乐福渔业基地(资料附后)参观养殖过程,考察在水质、喂养、运输等过程中如何保障一条鱼“从农场到餐桌”的食品安全健康。通过这样的体验,这些 9 到 12 岁的孩子不仅学习到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同时也了解到家乐福 “新鲜到家,健康到家”的理念。

据悉,家乐福渔业基地暨红仙喜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是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专业学位实践教学基地,池塘健康养殖湖北工程实验室科研实验基地。该基地坚持生态养鱼法,已取得国家无公害养殖认证,并且获得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的认证。

Tags:一农场 家乐福 基金会 活动 万元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