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小米自主研发八核芯片正式商用

字号: 2017-03-01 10:06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2017年2月28日,小米公司发布了定位中高端的自主研发芯片“澎湃S1”,此举被业内认为是中国芯片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荆楚网消息 2017年2月28日,小米公司发布了定位中高端的自主研发芯片“澎湃S1”,此举被业内认为是中国芯片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小米从此成为了继苹果、三星、华为之后,全球范围内有同时生产芯片和手机能力的第四家企业,业内人士表示,小米自研芯片的成功发布,使中国企业在国际竞争中形成合力,中国芯片制造有望开始全面崛起。

小米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兼CEO雷军表示,处理器芯片是手机行业技术的制高点,是金字塔尖的科技,如果想在这个行业里面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还是要在核心技术上有自主权,公司才能走得远。小米作为一家坚持追求科技探索的公司,做手机一直追求极致的用户体验,做手机芯片可以更好的软硬结合,实现小米对未来手机的理解。

据悉,首批澎湃S1芯片采用八核架构,定位中高端,已经顺利量产并搭载于同时发布的小米新款旗舰拍照手机小米5c,这款应用小米首款自主芯片的手机定价1499元起。

从去年开始中国芯片制造被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表示,十三五规划中就明确提出,加快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攻克高端通用芯片等方面的关键核心技术,形成若干战略性先导技术,形成若干战略性先导技术。芯片,已经被誉为一个国家的“工业粮草”,芯片技术也从某种程度代表了一个国家信息技术的水平,是一个国家科技力量的展现。

谈及小米为什么要涉足芯片产业时,雷军将其归结为两个原因:“处理器芯片是整个手机行业的制高点,如果想在这个行业里面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我觉得还是要在核心技术上有自主权,公司才能走得远。半导体工业要是没有规模,这件事也无法完成。2014年,小米已经有了足够的用户积累,能够快速形成规模,所以三年前小米就开始考虑芯片的事情,投资做芯片。”

据了解,坚持技术创新一直是小米所追求的方向,这也是小米芯强大的技术基础。据了解,目前,小米在全球的专利申请总量已突破1万6千件,授权总量已达3612件,其中国际上授权专利总量就达到了1767件。在去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2016年企业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排名中,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以3280件的数量上榜,排名第八。   

Tags:自主研发 小米 商用 芯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