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率团访问卓尔集团汉口北市场

字号: 2016-12-15 16:04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推介会上,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汉口北等市场的外向发展表明湖北开放的心态和程度越来越深,愿与卓尔集团及汉口北加强合作,共同将汉口北打造成为中部对接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并联手在汉打造香港商业服务特区,为香港企业在汉投资及湖北企业在港发展牵线搭桥,同时加强鄂港人才、教育等交流合作。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江身军)12月14日,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率香港企业家经贸代表团访问汉口北,并出席在汉口北举行的湖北省投资环境推介会,深入探寻和对接汉口北在启动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背景下的合作机遇。

香港企业家经贸代表团湖北行由金百加集团主席黄家和、亚州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俊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兼总裁张夏令等30多位知名企业家组成,涉及制造、基建、金融、物流等行业领域。香港经贸团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寻求鄂港双方在服务业、制造业、农业、旅游、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机会。

下午,香港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卓尔集团汉口北市场,感受到这座中部最大商贸物流中心庞大的市场规模和热烈的交易氛围。

在随后举行湖北省投资环境推介会上,省商务厅厅长邱丽新介绍,湖北交通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正处于长江经济带战略与“一带一路”战略融合发展唯一的连接轴心,国家层面的顶层设计使湖北处于一个难得的历史机遇期,湖北与香港企业合作空间非常大。

在详解湖北武汉的八大优势时,邱丽新厅长重点介绍了汉口北进行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重大政策机遇。她说,武汉正在成为陆海联动、东西双向开放的中心,汉口北启动试点后即将打造为开展国际贸易合作的大通道、大平台。欢迎香港企业把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移植到湖北,尤其是金融、会计、保险、法律等服务机构可入驻市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助力汉口北形成高水平的国际化大市场。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致辞中表示,湖北武汉具备巨大的消费力,随着“十三五”开局及“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呈现重要的发展契机和重大投资机会。希望港企能在湖北找到好的合作伙伴帮助他们“走出去”,并获得世界性竞争力。方舜文表示,卓尔集团是加强鄂港合作很好的平台之一。她还对汉口北市场及卓尔电商发展情况表示高度肯定,指出“电商(发展)特别好”。

汉口北集团总经理王创向香港经贸代表团伸出“橄榄枝”。王创详细介绍汉口北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政策优势,邀请香港企业家与汉口北的政策优势、实体市场优势、电商优势进行充分对接,谋求共同发展。他还盛邀香港企业家与卓尔集团在物业开发、电商平台、外贸出口、航空、文化旅游、足球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推介会上,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汉口北等市场的外向发展表明湖北开放的心态和程度越来越深,愿与卓尔集团及汉口北加强合作,共同将汉口北打造成为中部对接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并联手在汉打造香港商业服务特区,为香港企业在汉投资及湖北企业在港发展牵线搭桥,同时加强鄂港人才、教育等交流合作。

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谋宏、武汉市商务局副局长蔡东霞、黄陂区区长曾晟、副区长万红等参加会议。

Tags:香港贸发局 卓尔 汉口 总裁 集团 市场 方舜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