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升级书包里的一瓶水 昆仑山饮水课堂周末开讲

字号: 2015-03-20 17:27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世界水日,昆仑山雪山矿泉水与荆楚网科教频道一起,开展饮水健康课堂,向荆楚网小记者们普及家庭健康饮水观,关注孩子的饮水安全。

无法为孩子选择空气 但可以选择好水

升级书包里的一瓶水  昆仑山饮水课堂周末开讲

3月22日是第23届世界水日,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水与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与颇受国人关注的雾霾相比,水污染的严重性,却往往容易为人所忽视。今年世界水日,昆仑山雪山矿泉水与荆楚网科教频道一起,开展饮水健康课堂,向荆楚网小记者们普及家庭健康饮水观,关注孩子的饮水安全。

水的好坏很重要

对于人的健康而言,空气和水无疑是两个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因素。近年来,国内不少城市都受到了雾霾天气的困扰,空气污染指数较高,PM2.5也从冷门术语成为了热门词汇,由此而产生的健康问题也引起了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相比之下,人们对于饮用水质量的好坏显然并不那么关心。

事实上,水的好坏与否,对于人的健康状况能够造成巨大影响。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一项统计表明,全球80%的疾病以及1/3以上的死亡直接来源于不清洁的饮用水。长期使用不洁净的水,会导致人体产生消化疾病、传染病、各种皮肤病、糖尿病、癌症、结石病、心血管病等多种症状,直接危害人体健康。由于全球性水资源污染,不洁净的饮用水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第一大隐形杀手。

水污染的问题,自然也会引起很多家庭的关注和疑虑。 尤其是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所存在的疑虑往往更多。相较空气问题而言,人们当下有能力选择更具保障的饮用水。过去父母们往往会对孩子的三餐健康多加留意,如今,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深入理解,孩子的饮水健康也成为了很多妈妈忧心的问题。

饮水观念需要提高

受污染的水对人们的健康危害很大,从另一个方面看,好的饮用水对于人体健康又起着很大促进作用。据相关研究显示,人体内的水以30天为一个循环周期,每天坚持饮用好水,不仅可以很好改善身体机能,而且可以全面提升人体的生命质量。

那么什么是好的饮用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好水标准——包括水源必须纯净、富含矿物质、微量元素以及具备小分子团结构等,真正的好水指的就是天然矿泉水,这一点已经成为国际普遍共识。在欧洲等西方发达国,天然矿泉水已经成为公众日常饮水的第一选择,其市场份额占到整体瓶装水市场的97%以上。

不过目前就国内普通民众而言,饮水观念还有待改善。全国首份《中国水与生命质量认知调查报告》就显示,超8成国人对于饮用水种类区分模糊,并不清楚不同饮用水种类对于健康以及生命质量的作用,这也导致超过9成被调查者在选择饮用水种类时陷入严重误区。绝大多数人选择纯净水、蒸馏水以及矿物质水作为日常饮水种类,而忽视了富含矿物质以及人体所需多种微量元素的天然矿泉水。同时,约7成被调查者并不了解真正的优质水源地,只有3成的公众认识到高海拔雪山和冰川水才是真正的优质水源地。

升级书包里的一瓶水

当国人传统的饮水观念得到改善,能够分辨出好的饮用水的时候,文章开头所提到关于孩子饮水健康的问题也才能得到解决。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其健康成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也是周末即将开课的昆仑山饮水健康课堂的主旨,为更多家长们传授健康饮水的秘诀。

水源决定水质的根本。因此在选择饮用水的时候,水源地的好坏尤为重要。作为矿泉水中的珍稀品类,雪山矿泉水因高海拔、零污染的水源地特性,是最优的饮水选择。

昆仑山雪山矿泉水,来自海拔6000米昆仑雪山,纯净无污染,含有长期自然矿化过滤形成的均衡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于正在身体成长期的儿童来说,能够很好地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此外,作为世界稀有小分子团水,昆仑山雪山矿泉水也是煲汤、烹饪的首选,小分子团可以帮助充分释放汤品的新鲜和营养,提升口感和品质。

昆仑山雪山矿泉水品牌副总监杜文汉表示,此次昆仑山雪山矿泉水发起“饮水升级  妈妈在行动”的活动,也希望更多的妈妈们加入到饮水升级的大军中来,为孩子选择健康的饮用水,给他们一个安全无忧、快乐成长的童年。

Tips:昆仑山矿泉水联合荆楚网小记者团

东湖边开设世界水日健康饮水课堂

3月22日,荆楚网小记者团中的40组小记者家庭将齐聚东湖湖畔,参加由昆仑山矿泉水举办的世界水日“为孩子健康成长,升级书包里的一瓶水”健康饮水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还在持续招募小记者当中,欲了解更多活动详情,请加入荆楚网小记者群:174579527(加群时请注明孩子姓名),或登陆网址:http://bbs.cnhubei.com/thread-3673917-1-1.html

Tags:昆仑山 书包 饮水 课堂 升级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