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时尚潮流 正文

为"行走课堂"点赞!为宁夏葡萄酒打call!

字号: 2018-08-09 10:4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0)

8月2日晚8:50,随着“银川-北京Z275”列车驶出银川站,首批来宁体验“宁夏贺兰山东麓移动酒庄”的全国主流媒体记者将结束5天的酒庄体验采访活动,返回北京。

乘坐葡萄酒专列、体验采摘、品鉴美酒、参观列车酒店、葡萄长廊聊家常、栽种葡萄苗、感受贺兰山风土、学习产区初阶教程……一系列的体验活动,加深了记者们对宁夏的印象。

在金山试验区栽种葡萄苗

“此次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体验之行,让我感受到宁夏作为中国葡萄酒酒庄酒最集中产区的自然区位优势,难能可贵的是贺兰山东麓紧紧围绕区位优势已逐渐形成了优质葡萄酒集群,而且屡屡在国内外获奖,很了不起!”人民周刊记者张配豪说,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走访的几家酒庄都在研发上下了很大功夫,着力培养自己的酿酒师团队、种植好自己的葡萄基地。为了保持酒庄的个性,敢于走精品路线,舍得用匠人精神下慢功夫,这些让他看到了国产优质葡萄酒的希望。

贺东酒庄乘坐小火车游览葡萄园

在利思酒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开窗即见美景;在贺东酒庄,乘坐小火车游览葡萄园,百年老滕下品一杯美酒,感受醉人的醇香;在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亲手剪下葡萄,DIY属于自己的定制酒……民生周刊记者李雪表示,本来她对葡萄酒并不迷恋,但通过几天的深入了解,反而让她很惊喜:“宁夏有国内知名酒企,有本土特色酒庄,百家酒庄,百花齐放,每家酒庄风格迥异,有着各自独特风格。”

参观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

参观志辉源石酒庄

当天下午,媒体记者一行在宁夏国际葡萄酒交易博览中心接受了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初阶教程学习,参观、学习、品鉴、考试,拿到认证证书的一刻,一位记者表示,“此次宁夏之行,好看好玩又有趣,新奇体验,改变了我对宁夏的传统印象。尤其是这堂学习课,让我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取了葡萄酒的基础知识,了解了贺兰山东麓产区的葡萄酒特性,希望更多人走进宁夏,将宁夏美酒带回去。”

学习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初阶教程

据悉,作为全国首个葡萄酒+旅游专属车厢,“宁夏贺兰山东麓移动酒庄”通过推广体验式营销,培养忠实的消费者,从而推动产宁夏葡萄酒更好地走向市场。该项目是改造北京-银川Z277、银川-北京Z275次列车单节车厢而成,车厢可乘坐旅客14人,设有公共品酒厅、厨房等。借助“移动酒庄”运行,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宁夏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联合举办了此次以“感知风土贺兰·体验塞上江南·寻味紫色梦想”为主题的全国主流媒体记者来宁体验采访活动。一个月时间内,将邀请全国主流媒体的200名记者,乘座“移动酒庄”,到宁夏感受葡萄酒文化,了解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成果。

Tags:宁夏 葡萄酒 课堂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