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小米宣布陈彤加盟:担任副总裁负责内容投资和运营

字号: 2014-11-04 14:50 来源: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小米公司今日下午宣布,前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加盟小米担任副总裁。

陈彤(左一)

11月4日消息,小米公司今日下午宣布,前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加盟小米担任副总裁,负责内容投资和内容运营。雷军称,将投资10亿美金在内容上。

陈彤负责并非传闻的互娱业务,也非接替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的业务,而是负责小米内容投资和内容运营。雷军称,小米不会直接做内容,而是与合作伙伴合作。“我们为迎接老沉到岗的第一份大礼,投资10亿美金在内容上,老沉负责花出去。”雷军如此说道。

据了解,雷军与陈彤交情匪浅,在陈彤主政新浪微博阶段,雷军是微博最为活跃的企业家之一。陈彤举办的各种大型活动,雷军必然到场捧场。对于如何说服陈彤加盟小米,雷军透露是小米联合创始人王川的功劳。王川称,“当初是我介绍陈彤去的新浪,陈彤跟我是26年的朋友,后来我在一个饭局上邀请陈彤加盟,他便很爽快答应了。”

“过去我已经竭尽全力,现在得把更多机会留给更有冲劲的年轻人。”陈彤称,自己希望进入到职业的第三个阶段——移动互联网时代,而这是一个软硬件结合的阶段。

目前,小米正以400亿美元估值进行的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拓展小米海外渠道和内容投资。此次陈彤加盟有利于小米内容实力的增强。

也有分析认为,小米近日负面缠身,对于危机和市场公关的需求增大,需要有一位具有足够资源和人脉的人来对小米的品牌进行重塑。

陈彤拥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硕士学位、北京理工大学通讯学硕士学位,以及北京工业大学电子工程学学士学位。1997年参与新浪子公司北京四通利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属的利方在线网站的初创工作,1998年3月正式加入公司。 并担任新浪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

Tags:小米 黎万强 雷军 陈彤 新浪

责任编辑:谢翔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