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家电数码 家电数码分类新闻 正文

购买进口家居“保真”技巧:先看证明文件

字号: 2014-10-13 09:49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对于想要选购高价值的进口家具产品的消费者来说,除了要淘实惠,更需要关注的恐怕还是家具的“保真”问题了。

对于想要选购高价值的进口家具产品的消费者来说,除了要淘实惠,更需要关注的恐怕还是家具的“保真”问题了。虽然近年来,各大卖场在进口家具的管控上做出了很多努力,进口家具市场也变得更加规范,但渠道多交易过程中信息不透明,消费者仍需多做些功课才能确保买到的是真品。

先看证明文件

如何判断这是进口家具产品,估计销售员首先会亮出海关报关单。多名进口产品代理商向京华时报记者表示,确认一件产品是否为进口,第一步确实也是查看大量证明文件。

这些文件包括进口关税单、海关增值税缴税证明、原产地证明、品牌所有者授权证明等。如果商家未主动出示,消费者可向商家索要。不过,即使商家提供,您也应留意文件日期,看其是否是最近的一批次货品,避免有的商家沿用上批的报关单,以国产货冒充进口产品。

通过多渠道佐证

除了直观的在购买现场查看证明文件外,您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判断。比如,登录进口品牌官网,查看是否有同款型号产品销售。如对经销商有疑问,可以查看其品牌授权书、网络评价,也可直接在代理品牌的官网留言,询问是否有这个经销商或产品、信息是否准确。

其次,面对大量名字不熟悉的进口家具品牌,您最好在购买前通过网络或专业渠道如家具协会、国外商会等对品牌多做了解,看看品牌的历史。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专业人士都不大了解这个品牌,那就得慎重考虑了。

Tags:家居 进口 技巧 文件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