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主妇宅在空调房里上网淘菜

字号: 2014-07-24 09:14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有一群讲求生活质量的主妇,在伏天发威时只是“适度懒”,仍坚持在家做饭。

有一群讲求生活质量的主妇,在伏天发威时只是“适度懒”,仍坚持在家做饭。不过,主妇们还是减少了工作量:厨房差酱油了,找小区的超市送货上门;不想去菜场买菜,上生鲜网店网购;懒得切菜洗菜了,就买半成品菜直接下锅。

微信买水果 网上淘菜

家住洪山区关山口的市民王静,天热懒得出门买水果满头大汗地往家提,自从加了一个水果店微信后,就很少出门买水果了,“这家店离我家不远,200元起送,不收服务费,可以货到付款,也可以支付宝转账”。

喜欢逛菜场的主妇们也开始尝试网上买菜。原本隔两天就要去趟菜场的游凌玲,昨天坐在空调房里上网淘菜。“以前老觉得网上的不新鲜,价格也贵。最近早上出门买菜,回来得洗个澡,太麻烦了!”游凌玲介绍,昨天在一家网上生鲜电商买的青椒5元/斤,豆角3.6元/斤,还买了一盒辣子鸡的半成品菜,“回来可以直接下锅炒,不用洗不用切。菜价总体比菜场贵一点,好在能送货上门”。

武汉家事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唐女士介绍,一般太热的天气客户担心蔬菜会蔫,销量会下滑。但今年订单量反而略有上涨,尤其是半成品的菜,销量增加了20%。另据中粮我买网统计数据显示,近期生鲜订单比平日激增40%左右。

小区超市送货上门跑不赢

“平时一天跑十几趟,昨天至少跑了30趟!”保利心语六期鑫鑫超市老板侯志兵介绍,“最近天太热,不想出门的客户变多了,我们生意也变好了”。

侯志兵的超市开了不到一年,和媳妇儿一起经营,给客户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购物达30元起送。“夏天送得最多的就是冰棒、啤酒、饮料和水。”侯志兵介绍,每天最忙的时候是下午5时到晚上10时之间,“居民下班回家了,做饭差点米、差瓶酱油,都会找我们送”。

保利心语六期的居民胡倩告诉记者,上周末在家宅了两天没出门,“在家吃的喝的,都是找小区附近超市送。炒菜的时候差点菜,或者想买几个包子,他们也会顺便到隔壁的店里买了帮我捎上来”。

记者注意到,保利心语六期门口4个超市都提供送货上门服务。“送的范围最远在2公里外,只要是有空,再远也会送。”侯志兵告诉记者,送货上门现在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是在三伏天,不少小区超市都提供这个服务。

Tags:主妇 空调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