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湖北人过“五一 ” 钱都花哪去了?

字号: 2014-05-05 16:14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五一小长假还没过完,家住武昌区的徐先生就晒出了自己的节日消费清单:一家三口添置夏装刷卡5400元;油费700元;和朋友们吃大排档小龙虾2次共1600元;一家人麻城看杜鹃花1000元……

荆楚网(见习记者潘倩 通讯员易凌)五一小长假还没过完,家住武昌区的徐先生就晒出了自己的节日消费清单:一家三口添置夏装刷卡5400元;油费700元;和朋友们吃大排档小龙虾2次共1600元;一家人麻城看杜鹃花1000元……

记者采访发现,五一小长假像徐先生这样的消费非常普遍。5月4日,银联公布数据统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湖北地区银行卡跨行成功交易总笔数为377.19万笔,交易金额76.8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日均交易分别增加了13.63%和11.58%。

数据显示,与民生紧密相关的超市、餐饮、百货等领域商户交易总量名列前茅,中短线旅游也极大拉动了消费。

行:高速免费门票八折 周边游火爆

“到了外地一些景区,有一种还在武汉的感觉,全是鄂A的车牌。”踏青回来的潘小姐感叹道。

据了解,湖北“五一”小长假期间仍以中短线旅游为主,郊野踏青、田园采摘等适合全家出游的旅游产品受到市场青睐。家庭自驾游仍是短途出行的主要选择。

为迎合“五一”小长假到来的游客量高峰,湖北省内几乎所有的景区都打出了“五一价”,如龟峰山风景区的门票下调至100元、东湖磨山门票下调至48元等等,基本上都在原价的八折左右。“用手机APP预定门票其实和五一价差不多,我昨晚用手机看的罗田薄刀锋门票是135元,和景区差不多,但是得提前两天下单,去了现场还不方便兑票。”到处都是人,干脆现场买票。“

据湖北银联数据统计,湖北居民旅行类商户银联卡消费金额普遍增长,旅行类刷卡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6.12%。有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1158.29万人次,同比增长22.02%,旅游总收入57.09亿元。

衣:外地人成武汉大型商场服饰消费主力军

“五一 ”小长假期间,家住宜昌的曹女士和两个朋友转成驱车来汉”血拼“。

“其实,武汉好多商场的衣服、包包,都比宜昌便宜,而且品牌丰富得多。”曹女士说,仅仅2天时间,她和朋友就扫遍了汉口的武广、世贸、航空路新世界、大洋百货、王府井等大型卖场,买到了不少衣服、鞋子和包包,人均消费超过1万元。

记者在本地多家大型卖场了解到,五一期间,省内其他城市来汉购物的消费者较平日明显增加。”女性还是购物主力军,有些流行款式的服装,每天都能卖出一二十件,是平时的好几倍。“位于街道口群光百货的营业员表示,从”五一 “当天开始,客流量明显增加,主要是一些年轻人结伴来购物,外地来汉”血拼“的消费者也不少。

记者在多家商场看到,为迎合消费者小长假的购物热情,不少银行的信用卡都和卖场联合推出了刷卡优惠活动。数据显示,湖北地区信用卡跨行交易达21.30亿元,同比增长19.45%,占”五一“期间银行卡跨行交易总额的27.70%。

食:大排档火爆 小龙虾成吃货最爱

记者在武广、江汉路、王家湾等多个商圈看到,在饭点时间,一些稍高档餐饮并没有”人满为患“,等位的顾客也不多,反倒是路边大排档确是相当火爆。记者采访发现,五一小长假消费市场明显向大众化转型,”价廉物美“成为主要特征。

1日晚上,记者在市内多处空地上看到,”潜江小龙虾“的棚子已经火爆起来,以油焖大虾、蒸虾为主的”大排档“食客爆棚,餐厅门口等待的人群排出一长溜。与之相邻的几家高档餐厅则显得冷清许多。

一位大排档老板告诉记者,虽然今年小龙虾偏贵,普遍都每盘破百,但卖得很好,五一期间,几乎每天都能卖出几百锅,销量比节前工作日至少增加了两三倍。

Tags:五一 消费清单 湖北人 衣食行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