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2018苏宁生活家电消费盘点:科技让“懒癌”不治自愈

字号: 2018-12-17 16:47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枯藤老树昏鸦,取暖火锅烤鸭。进门甩手葛优躺,机器代你扫全家”。毫不夸张地说,“懒”变成了现在都市人的另一属性,他们渴望忙碌的一天工作后,回到家可以停下来静静地享受生活。

“枯藤老树昏鸦,取暖火锅烤鸭。进门甩手葛优躺,机器代你扫全家”。毫不夸张地说,“懒”变成了现在都市人的另一属性,他们渴望忙碌的一天工作后,回到家可以停下来静静地享受生活。

据中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发布的《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三季度报告》显示,三季度中国家电市场整体规模为1821亿元,同比下降5.6%。黑白电、厨卫等大家电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与之对应的是生活电器出现大幅增长,同比达14.8%。

可见,消费者在对大家电的刚性需求得到满足的同时,对小家电的改善性需求越来越大。个性、新颖、智能小家电成为品质生活的象征。与此同时,电商平台日益精准的双线融合营销也越来越能满足用户的个性化、场景化购物需求,成为新时代零售行业变革的主要方向。

作为国内智慧零售的领军者,纵观2018年,苏宁在生活家电的表现又有哪些可圈可点?

一、智能高端化厨房小家电增势迅猛,刷屏妈妈帮

据苏宁后台显示,传统品类如电磁炉、电饭煲、电水壶、电压力锅等销量稳中有进,而以破壁机、蒸烤箱、IH电饭煲为代表的功能升级型的厨房产品成为2018年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截止11月,破壁料理机增长503.88%,电饭煲增长61.85%。其中表现最为亮眼的是二季度首推新品东芝IH真空微压电饭煲,销量增长345.91%,这款日本原产的饭煲免去了洋品牌跨境手提肩扛的烦恼,比普通饭煲多了真空和微压功能,一上市即受用户好评。

东芝IH真空微压电饭煲

另外,于8月上新的两款苏泊尔静音真空破壁机,一经上市即占据中怡康销量排行榜TOP3、TOP5的位置,苏宁渠道销售突破八千台。它们优化了普通破壁机噪音大的痛点,且真空保鲜功能防止食物氧化,避免营养不流失,提升了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引领破壁机的下一个风口。同时还优先抢占了母婴市场,刷屏妈妈圈。

苏泊尔静音破壁机静音挑战赛

二、恶劣天气“吹暖”两季小家电,温暖宅家派

2018年的冬天以多频次寒潮及雾霾正式开启,消费者带上口罩的同时裹紧棉袍,但依旧瑟瑟发抖、谈霾色变。

2018空净行业高峰论坛于感恩节当日在苏宁南京总部举行,并发布43款八星空净。A.O史密斯、IAM、海尔、莱克等品牌空气净化器均榜上有名。同时,苏宁还对八星空净进行了双线打标,并同步开展免费上门测甲醛、旧空净回收、买空净送滤网、五折券以及空净科普课堂等服务。让消费者对空净的认知更准确,放心选购,放心使用。

2018空净行业高峰论坛

取暖小家电方面,截止11月,苏宁整体销售增长136.7%。其中,整屋升温效果最佳的油汀依旧是最受欢迎的取暖类小家电,而单价较高的踢脚线取暖器因智能、变频、节省空间也跻身为成长性较好的取暖小家电。欧快、小太阳等取暖小家电也因各自的适用场景受到不同消费者的喜爱。另外,电热毯、暖手宝也一度成为入冬后的热销单品,温暖了万千宅男宅女。

三、时尚网红个护健康单品从“送人”到“悦己”

新功能不断加持下的个护小家电人气快速升温,在高科技、高颜值和高性能的不断催化下,单价较高的高端产品同样赢得消费市场的欢迎。例如,于秋季上市的让女生尖叫、让Tony老师下岗的戴森卷发棒,一度掀起朋友圈的转发高潮,也成为女同胞考验对象男友力的重要试金石。

苏宁数据显示,随着这波高端个护小家电市场关注度的提升,以前当做“礼物”送人的个护清洁类产品,现在大部分是作为自己“日常”的必需品。类似的产品还有松下吹风机、雅萌美容仪、FOREO洁面仪、飞利浦电动牙刷、沙宣卷发棒、泰昌足浴盆、荣泰按摩椅等。

四、家庭清扫革命成功为主妇“减负”

据中怡康统计,国内吸尘器销量从2015年的688.19万台增长至2017年的1133.88万台,2018年上半年吸尘器整体仍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

国米定制石头扫地机器人

从苏宁渠道来看,吸尘器的主要购买群体为女性。截至目前,苏宁销售的明星品牌为科沃斯,在苏宁2018年销售增长151%,在继2016年推出扫地机器人“绝尘”之后,保持着每年推出一款明星爆款的频率,成功打造了“绝尘S”及“DN56”,销量排名长期稳居中怡康销量排行榜前列。而另一款,国米定制版石头扫地机器人,带着球迷的期待与厚爱,上市以来就吸引了绝对的眼球,不管是颜值还是性能都不负众望。

Tags:苏宁 盘点 消费 科技 生活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