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完美谢幕

字号: 2018-12-17 09:42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荆楚网消息(记者 肖品)青春集结号,梦想大本营。经过近半年的海选、初赛、决赛,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结果于12月14日揭晓,并在湖北省广播电视台800平方米演播厅隆重举行获奖作品颁奖暨成果转化签约仪式。58个奖项脱颖而出,10个项目与企业完成签约。

据了解,湖北高等教育资源丰富,与文创相关的专业研究、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是我省独有的优势。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妇女联合会7个主办单位的精心培育和组织,各高校师生的热情参与,以及各文创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日渐成熟,已成为我省乃至中部地区同类比赛中影响力最大的赛事。

本届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吸引了80余所高校 7000余名学子参赛,涌现出一大批质量较高的作品和创意人才,共有 2000多件作品进入初评。

为确保本次大赛突出原创性、公信力以及成果转化的办赛目标,大赛共设置了“创意时尚生活类”、“动漫及微电影类”、“互联网服务类”、“综合类”和“特别奖”共五个竞赛单元,以及12个单项,共58个奖项。作品征集涵盖了服装设计、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生活辅助设计、动漫创作、微电影创作、互联网文化服务创意等多种文创设计门类。竞赛总奖金额也首次由50万元增加至60万元。

经过层层选拔,《城市印迹》等 7 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分别摘取各专业类别最佳作品奖项;《cozy coat hanger(舒适衣架)》、《隔离区》2部作品分获最佳创意设计奖和最具市场潜力奖;今年增设的长江学子创意奖由项目《爱连说》摘得。同时,大赛还对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老师进行了奖励。

在仪式现场,天使翼(武汉)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武汉长江文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长江云“创魔方”孵化器等文创企业与大赛《隔离区》、《妙布可言》等10个项目完成现场签约,另有20余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以实际行动推动优秀文化创意设计作品的市场化,实现更多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梦想。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已完美收官,但我们致力于推动全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脚步不会停止。我们将进一步通力协作、创新思维,营造更好的文创产业发展环境,为大学生们搭建更好的施展才华的舞台,为莘莘学子们的创业梦想助力。

据不完全统计,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办赛五年来,共吸引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的近三万名学子参与赛事竞逐。一批如《字绘中国》、《食说新语》、《不虚尺行》这样的优秀作品不断涌现,不仅纷纷签约知名文化机构或文化企业,有的还得到文创资本百万级的融资助力,走上创业快车道。

Tags:湖北省 创意设计 第五届 大赛 大学生 文化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