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携程“脱单”大数据:高星酒店成首选 美食林星级餐厅受欢迎

字号: 2018-11-05 16:17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一年一度的光棍节即将到来,在这个“有情人秀恩爱、单身狗泪汪汪”的日子里,年轻人们都是如何度过属于自己的这一天呢?

荆楚网消息 一年一度的光棍节即将到来,在这个“有情人秀恩爱、单身狗泪汪汪”的日子里,年轻人们都是如何度过属于自己的这一天呢?

近日,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在过去三年的“光棍节”里,50%的情侣都选择高星级酒店作为约会场所;而对“单身狗”而言,携程美食林分析数据则认为,一家优质的餐厅往往能快速获得对方的好感,从而增加“脱单”几率。

75%同城下单,男性更爱选高星

每年11月11日,除了疯狂购物之外,“欢度”光棍节的人也不在少数。由于今年光棍节是周日,第二天又是工作日,选择很多情侣都选择了在居住地过节。这也直接导致了同城酒店预订量的高速增长。

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同城酒店的预订量同比增长近80%。同时,上海是同城酒店的预订占比最高的城市,达到75%,北京和广州分别以62%和53%分列第二、第三位。

从全国酒店的整体预订情况看,光棍节当天酒店预订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数据还显示,高星酒店的预订量见涨,占比从51%增长至了62%。由此可见,情侣们更愿意在住宿上多花些钱,来获得优质的服务体验。

预订人性别上看,男性占比要更高于女性,为59%;而且男性对于酒店星级的选择也要更高,男性用户预订5星酒店占比为45%,女性仅为32%。

今年的双11,携程联合数万家酒店推出“酒店囤货节”,除了可以领最高1111元的现金红包,还可享受全场酒店7.8折起的优惠,其中,适合“脱单”的情侣酒店和温泉酒店均有8.5折起的折扣。此外,携程还与近200个城市的约千家酒店一起推出了“酒店秒杀5折”活动,11月11日—13日,每天5场秒杀。

预订优质餐厅能帮助“脱单”

对于想要在光棍节这一天实现脱单大计的年轻人而言,挑选一家优质的餐厅往往能快速提升对方的好感。

携程美食林提供的数据显示,、光棍节当天携程美食林“品城巡味”上榜餐厅的预订量呈爆发式增长,较11月10日增长超过300%,其中尤以星级餐厅的增速最高,接近500%。值得一提的是,70%的预订人都是男性。

而且,光棍节预订餐厅的人都很舍得“花钱”。携程美食林指出,超过80%的人预订的餐厅人均价格超过200元。其中人均价格在200-300元的餐厅占到50%,人均超过300元的餐厅为35%,有5%的餐厅人均价格在1000元左右。

餐厅选择方面,西餐厅排名第一,占比超过30%。“红酒配牛排的烛光晚餐是很多年轻人在这一天的首选。”携程美食林相关专家指出,“一些情调别具一格、或者地理位置较佳的创意菜餐厅也比较受欢迎。”

此外,一些高星级酒店内的西餐厅和行政酒廊也很受追捧,截至11月5日,携程美食林上相关内容的浏览量持续上涨,日增长率超过80%。

Tags:携程 星级 餐厅 美食 酒店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