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合作单位 合作单位 正文

“聚焦民营经济 助力经济转型” 青山区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字号: 2018-10-17 15:32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宋斐)“坚持品牌倡导,培育民营大企业大集团”、“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要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军运会,建设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园区”……昨日,政协武汉市青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主席会议圆满召开。围绕推动青山区新民营经济发展和青山区经济转型,该区政协委员结合自身企业的发展,纷纷建言献策。

近年来,青山区民营经济发展迅速,在刚刚公开的武汉市2018民营企业100强中,奥山集团名列第23位,是该区民营企业的龙头企业。作为区政协委员,该公司副总裁邬剑强建议,要更加重视服务和推进中小企业上市工作,坚持品牌倡导,培育民营大企业大集团。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曾视察青山区,到过该区孵化器微创谷。昨日,微创谷负责人、区政协委员刘进波结合自身发展,向青山区政府提建议:加大科技研发资金对“四新”企业的直接投入,提升“四新”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同时,还要强化人才引育,推进“四新”企业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

青山众圆广场的小米之家,是9月28日刚刚开业的。开业当天,人气爆棚,销售额近20万元。而这个小米之家正是青山讯华庚泰股份有限公司,与小米联合打造的。据悉,这是小米在湖北唯一的一家合资成立的“小米之家”。该公司董事长唐书胜说:“小米之所以选择我们公司和青山,根本原因是我们公司的经营理念,符合目前的新零售思想;而青山区也有比较强的消费能力。”同时,他建议要努力发展新型商业模式,鼓励区内民营商贸企业适应新零售发展趋势,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创新服务模式和营销方式,实现线上线下相互融合,向便利化、智能化、品质化发展。

另外,该区工商联主席,武汉申安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也提出,目前,正面临军民融合的历史性制度红利和巨大风口,要充分调动企业家的相关资源,利用优势、抓住机遇,通过政、企、学、研的协作,实现合作共赢;同时,借助资本的力量,引进落地项目并促进其快速发展,实现更多企业的IPO,助推国家军民融合产业深度发展,打造武汉市、乃至湖北省靓丽的新产业名片。

对政协委员们的建议,青山区政府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结合委员们的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推动青山新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加快青山区经济转型的速度。

Tags:青山区 民营经济 政协委员 经济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