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封面 正文

荆州花鼓戏群英演唱会在荆州举行

字号: 2018-10-10 16:19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10月8日晚,荆州花鼓戏群英演唱会在古城荆州凯乐大剧院隆重上演。

荆楚网消息(记者 钟剑桥 通讯员 刘赋 肖俊怀吴俊)“唱响荆州花鼓·情系荆州艺校”——值此荆州地区文化艺术学校建校33周年之际,2018年10月8日晚,荆州花鼓戏群英演唱会在古城荆州凯乐大剧院隆重上演。来自原荆州地区文化艺术学校(现为荆州市艺术学校)的上百位师生,逐一登台,精彩亮相,放声高歌,集中表达莘莘学子情系母校、感怀师恩、接力传承、矢志弘扬荆州花鼓戏这一江汉平原艺术瑰宝的强烈心声。演唱会由荆州市文广新局主办,荆州市艺术学校承办。荆州市有关领导与上千名观众一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荆州花鼓戏是流行于江汉平原、蜚声海内外的优秀地方戏曲艺术剧种,自清代道光年间萌芽肇始,兼收并蓄,博采众长,在借鉴兄弟姊妹戏曲艺术经验的同时,始终深深扎根荆楚大地,绵延至今,已有200余年历史,剧种表演体系完备,行当齐全,声腔丰富。改革开放以来,先后涌现了以程云鹏、胡新中、李春华、孙世安、罗凤桂、唐永才、杨爱枝、高虹、朱忠静、熊惠敏、曾菊、罗涛、丁洁、程琼、夏宇昭、李明星、曹爱萍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老中青优秀表演艺术家。《站花墙》、《秦香莲》、《家庭公案》、《海峡情》、《向老三招婿》、《水乡情》、《原野》、《十二月等郎》等10余部优秀新编舞台剧,先后进京汇报演出,摘金夺银,屡获赞誉,广受好评,深受省内外观众喜爱。

为使荆州花鼓戏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1985年,在原荆州地委书记王生铁同志的关心支持下,荆州地区文化艺术学校于荆州创办成立,由著名戏曲教育家周传志先生担任首任校长,初期招生规模为120余人,属湖北省普通中等艺术专科学校。办学33年来,共向社会与专业艺术院团培养和输送优秀毕业生3千余名。三十余年来,广大艺校学子,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扎根泥土,坚守舞台,涌现出了以曾菊、罗涛、丁洁、程琼、夏宇昭、李明星、向杰忠、曹爱萍、刘莉红、邓德森、赵国英、尹红梅、王翠荣、陈芬、王文山、肖云强、董红祥、刘金娥、吴文军、杨其军、张军、夏波、杨明、罗德军、程天津、杨红、陈林、别翠翠、刘娥及卢荣华、别传云、别永成、王丽、钟火志、肖俊怀、吴俊、王明忠、杨红卫、蔡宝林、朱峰等一大批长年活跃于舞台、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优秀表演艺术家与著名编剧、导演、作曲家、演奏家等优秀戏曲艺术人才。

当晚的演唱会,《梁祝》、《李天保吊孝》、《站花墙》、《家庭公案》、《双玉蝉》、《洪湖赤卫队》、《十三款》、《梨花情》、《求骗记》、《狸猫换太子》、《寻亲记》等荆州花鼓戏名剧名段精彩唱响,小调、圻水、打锣、高腔、悲腔等经典旋律,在交响乐团、合唱团与编钟锣鼓的深情烘托下,时而缠绵缱绻,间或深沉悲凄,更多赞歌嘹亮,——整台晚会高潮迭起,掌声经久不息,集中展现了荆州艺校优秀学子精湛高超的专业艺术水准与广大师生在新时代下接续传统、励志创新、不忘初心、扎根舞台、砥砺前行、矢志弘扬荆州花鼓戏、阔步艺术新征程的坚定意志与强大决心!

Tags:荆州 花鼓戏 演唱会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