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商业街里玩穿越,弄堂走一遭重回“80年代”老武汉

字号: 2018-09-17 16:51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武汉现在还能找到有老武汉气息的地方吗?

答案是肯定的——能!

9月16日起,走进后湖御华里商业街,眼前出现的就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老武汉最常见的街头巷陌的场景:28式自行车、铁皮发条绿青蛙、黑白电视机……,刹那间让人不免有“穿越”的感觉。活动刚一启幕,这些散发着特有味道、厚重年代气息的老物件就吸引了数万人涌进这条现代化的商业街。

新商街里的老物件

御华里位于汉口安居西路与怡和路交叉路口,是一条占地面积2万方的商业街。作为服务周边数十万居民的商业街,御华里的各种商业类型齐全。目前,已有星巴克、肯德基、一棠龙虾、仟吉、中百邻里生鲜、椰岛、良品铺子、老乡鸡、贝贝熊、老五烧烤、四海鲜生、汉口往事、爱饭、也趣融合菜、九点整音乐餐吧、珍邈阁、临风堂.舒雅书院、友加健身等品牌入驻。

今日,御华里商业街正式开街。这条颇具老汉口情怀的商街给街坊们准备了一次“时光穿梭”的大礼——一场集亲子、怀旧、竞技等多重玩法为一体的开业狂欢。

在现场看到,现场人潮涌动,每个活动点前都吸引了大量人气。在“青春不散场主题展”中,每个场景都设置为“80、90”武汉伢们记忆里的青葱时光,回放着武汉近30年的时代变迁。黑白电视机、28自行车、缝纫机、老家具、老照片、小霸王插卡游戏机、大大泡泡糖、铁皮发条绿青蛙、磁带、录音机等一并组成一座“年代博物馆”,让参与者瞬间穿越回到上世纪80年代。

35岁的王女士带着两个孩子正在“流金岁月照相馆”拍照,她告诉记者,她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伢,所以一走进这里,就感觉特别亲切,仿佛回到了小时候,而展览中绝大多数东西,两个孩子从没见过,她一一向孩子们介绍,他们也觉得很有趣,“这是属于我们小时候特有的回忆,刚发了个朋友圈,马上就有几十个点赞。这个设计真的太棒了!”

值得一提的是,礼品兑换的现场被别出心裁设计为八十年代小商店的样子,名为“怀旧杂货铺”。而在这个商店里“买”东西,只需要在商业街里的任意消费就可以兑换,人气直逼各大网红店。

现场还设置了传统手艺体验区,面人、糖人、剪纸、草编等传统手工艺品都可以使用任意消费小票兑换,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参与。

清宫、抖音一个都不少

除了怀旧,潮品也必不可少。这个夏天,最火的非清宫剧莫属。《延禧攻略》、《如懿传》持续刷屏,在微信朋友圈里,经常能看到圈友们发出的P图清宫照。记者看到,主办方将清宫照的背景也搬到了现场,让参与者可以一秒“入戏”。住在御华园的林女士和闺蜜一起来逛街,两人把魏璎珞、富察皇后等延禧攻略的剧中人物都“演”了个遍。林女士告诉记者,看到朋友圈里有人发图片,就立马赶过来了,“这个设计真实感挺强的,比P图效果好多了。”

在商业街上缓缓前行,游客还可偶遇小丑彩车、熊猫人偶、美女糖果屋,他们向路人分发氦气球和波板糖等小礼品,周围聚集了不少小粉丝,而这些也都是抖音的当红同款,因此吸引了不少网红自发前来取景。

时值中秋假期前夕,不少家庭举家出行,主办方也贴心地制作了一个直径达到6米的超级月亮,寓意“花好月圆人团圆”。主办方表示,不用剪辑和后期,现场的每一个场景都可以直接发抖音。

据介绍,开业庆典仅限当天,现场将举行大规模微信红包抽奖,惊喜大奖是小米系列部分产品。据了解,庆典结束后,御华里中秋嘉年华还将持续一周时间。

Tags:弄堂 武汉 商业街 年代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