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Today举办首届商品展 引领便利店业态升级

字号: 2018-09-06 17:15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9月6日,“Today 2018秋冬商品展”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展。参展的3000余种商品主要为Today自有鲜食,也有26家供应商的秋冬新品。

荆楚网消息(记者 钟剑桥 通讯员 李小为)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人们不再满足于生活必需的标品,而更追求生活品质,饮食既要求美味也注重健康。9月6日,“Today 2018秋冬商品展”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展。参展的3000余种商品主要为Today自有鲜食,也有26家供应商的秋冬新品。约5000名Today员工、加盟商,合作伙伴及政、商各界嘉宾和国内外专家参展。不止是参观,13万份试吃、试用品让参展者亲身感受了商品背后的“匠心”和“黑科技”。

图为: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洪兰(中)莅临活动现场,在硚口区人民政府区长刘丹平(左二),硚口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传鸰(右一)陪同下,听取Today今天便利店创始人宋迎春(右二)对于Today发展情况和当天展会相关情况的介绍。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民族品牌,Today首届商品展达到如此规模且成功举办,无疑将在行业产生长远影响。商品展显示Today商品力和技术力已在行业加深领跑壁垒,或将继续引领便利店业态升级。

3000余种商品显露“硬实力”

6日上午9点不到,展会就有大群参展者排队等候开场。进入一万平展览现场后,沿着动线随处可见“Today绿”、VI标志和琳琅满目的商品。展区分为商品展区、营运展区、IT科技区、品牌文化区、鲜食体验区等。展会还专设食品安全展区,食药监部门到场普及了食品安全常识。可容纳50人的VCR放映室就有8间,不间断播放Today各类品牌、培训与调研视频。

现场还搭建了两家Today标准店,用以展示今后大小店铺的设计、规划、商品、运营标准。统一着Today“鲜生活”工服的工作人员在各展区微笑迎宾,讲解Today商品策略和品牌文化等。

创立10年的Today,2014年总部落户武汉,目前在武汉、南宁、长沙共设有400余家高坪效门店,每家门店SKU约3000个。据Today商品负责人介绍,目前Today商品共计49个大类,全部SKU超过9,000个。当天,全部商品大类和多数SKU出现在展会现场,接受员工和行业“检阅”。

零售业态与供应厂商密不可分。本次商品展Today邀请了26家供应商展出各自的秋冬主推新品。便利店凭借大客流量和极高的消费频次,对适合其业态的商品,管理能力往往比普通商超更强。据悉经过多年积累,Today国内外合作伙伴达800家以上。

 

商品之外,图文并茂的品牌文化墙呈现着Today大事件,让参展者直观了解Today 10年发展历程。营运价值观墙的“清洁维护、亲切服务、商品齐全、鲜度管理和标准台账”,则是Today门店强调最多的用户体验标准。每名新员工入职培训,都须从实操中感受每条标准的意义。

主打鲜食 引领秋冬消费潮流

便利店坪效很大程度决定于自有鲜食、自有商品占比已是行业共识,而鲜食的品类、品质对供应链有着极高要求。2014年即预见性地投资建设鲜食工厂,让Today在与同行的鲜食比拼中占得先机。夏季以来,Today集中刷新三明治、便当、饭团等鲜食,频频搅动市场。

与传统商品展不同的是,出现在便利店商品展的商品,绝大多数可供现场试吃。这与便利店满足人们即时需求的定位相契合。商品展区,Today27种秋冬鲜食新品露面。而在展会之前,其商品团队经受的最大考验,是让所有新品及刷新后的商品迅速投入标准化生产。“要不是有多年供应链积累,几乎不可能做到。”该商品负责人坦言。

“这么美味的汤锅能在便利店吃到,惊艳到我了!”慕名而来的“吃货”小田,边试吃即将在Today门店上新的韩式泡菜肥牛汤锅,边赞叹道。13万份试吃品,均是从当天凌晨开始,在6个小时内制作并摆盘完成。受到好评的鲜食,还有全新好炖系列、章鱼小丸子“领衔”的烧烤系列等。试吃之后,参展者用贴纸为喜爱的鲜食“打call”,哪种鲜食更受欢迎立见分晓。

据透露,目前Today自有鲜食已达40种,能够满足人们早餐、午餐、晚餐、下午茶、宵夜和小吃的“一日六餐”需求。在顾客全天消费中,“一日六餐”平均占比已达66%。“结合顾客反馈,秋冬每个月将会刷新两个鲜食品类,不仅在原材料、多重处理工艺上精益求精,鲜食设备也更先进,以保证品相和口感,让大家总能在Today收获惊喜。”

在鲜食之外,Today也在逐步开发自有商品,以应对消费者对零食的差异化需求,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高性价比的选择。除了参展的坚果、肉脯、果干,其第二批次自有商品已在选品中,预计在第四季度上市。

计划每半年举办一届 同行业分享经验

“以前说小小便利店底下是一座冰山,每天在门店没这感觉,今天才算大开眼界!”刘创是Today一名储备店长,首届商品展让他对前辈所言的“冰山理论”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如果将各种零售业态放在统一海平面上比较,大型商场和超市水面上的可见很大的冰山,水平面下的冰块由于根基较小显得头重脚轻,而便利店水面上只有一点小小的浮冰,水下却是巨大的冰山——这个隐喻用以表明便利店‘麻雀虽小’,却需要强大的供应链等一系列后台支持,才能够让仅仅一百平左右的前台门店高效和优质运转,满足用户所需。”目前来看,Today智慧门店在水平面以下致力于发展两个强大“后台”——商品供应链和新零售云平台。

展示在IT科技区的新零售云平台,是Today技术团队最新研发成果,于9月1日在全国门店成功上线。这是Today商品背后的“黑科技”首次公开亮相,吸引了众多参展者驻足围观。自2017年底组建以来,该技术团队已超150人,致力于搭建基础架构、云平台和仓配平台,以大数据驱动业务创新发展,构建Today零售智能商业互联网化,打通线上线下流量,打造没有购买边界的Today“智慧门店”。

“商品展像一台望远镜,让Today人提前看到未来,提前体验到便利店的发展可以给我们的城市和生活带来怎样息息相关的变化,它像水一样浸润我们所有人的生活,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让我们感到安心、便捷、美味和温暖——Today将为此不断努力。”Today创始人、CEO宋迎春表示,也希望通过商品展增强团队的前瞻意识,把握商品、技术和消费趋势,不断提升顾客体验。

“共建民族品牌”,被列在Today品牌文化区最显眼的位置。“Today人和行业一起参与共建,让城市生活更便利、更美好!”宋迎春透露,凭借本次成功经验,Today计划每半年举办一届商品展,向行业和社会分享经验。

Tags:Today 便利店 首届 升级 商品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