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家电数码 家电数码焦点新闻 正文

湖北省工会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字号: 2018-09-04 06:58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9月3号,由湖北省总工会主办,湖北省职工众创空间、光谷创业咖啡承办的湖北省工会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在湖北省总工会机关大楼正式启动。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建宇指出,以“创业带动就业创新助力强省”为导向;以建设高水平湖北省工会职工众创空间为依托,着力打造具有湖北工会特色的职工双创活动平台,为争创全国工会一流的工作品牌而努力;以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抓手;以工会传统的创业创新活动平台和载体为基础,联合双创服务专业运作团队,引领企业广泛开展内部创业活动,激发职工创业就业活力,形成职工创业就业活动蓬勃发展的局面。

据介绍,“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是湖北省总工会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在服务大局、建设强省中展现工会作为、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而举办的活动。此次大赛设立创业组和创新组两个组别,参赛个人或团队只能选择其中一个组别进行报名。

创新组参赛选手需具备以下条件:(1)参赛选手需具备创业创新潜质。(2)对促进就业有明显带动作用的项目予以优先考虑。(3)鼓励原创、初创、自创、内创业、草根创业项目。(4)参赛项目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导向,具有一定的产业开发价值或商业价值,无知识产权纠纷。(5)参赛选手须为项目创始人或团队核心人员。(6)凡参加过省级及省级以上的“双创”大赛并获奖的项目,和已成功孵化项目不得再参加本次大赛。

创业组选手除具备以上条件以外,还需满足以下条件:在湖北省已有创业项目,注册成立时间 5 年以内的独立法人企业(2013年5月1日以后在湖北省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中小企业2017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

大赛分为报名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拟从9月上旬开始到12月下旬结束。

报名海选时间为9月3日至10月20日,组委会通过推荐报名和自主报名两种途径征集优质项目。

(1)推荐报名:全省各级工会推荐各地方企业报名,各级工会收集企业信息后应及时上报至组委会,并引导企业在大赛官方网站(www.hbzgcyds.cn)下载、完整真实填写(《湖北省工会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报名表》),与商业计划书一并上传至大赛官网,最终以大赛官网报名情况为准。

(2)自主报名: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或团队可在大赛官方网站(www.hbzgcyds.cn)下载、完整真实的填写(《湖北省工会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报名表》),与商业计划书一并上传至大赛官网,组委会将根据报名途径分类并转办给各级工会联系人。

初赛共分为十个赛区,其中专为武钢开设独立赛区。组委会根据赛区评分情况,筛选创业组和创新组各40名进入复赛,并由专家现场路演评审,评选出创业组和创新组各20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专家现场评分,最终评选出“十佳创业奖”和“十佳创新奖”各10名。获奖企业、团体或个人除获奖金外,经省总工会考核公示后,符合条件的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状”、“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或“湖北省工人先锋号”。

Tags:湖北省 工会 职工 创业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