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Trustdata发布2018上半年外卖份额数据 美团饿了么百度“631”格局三分天下

字号: 2018-08-09 09:55 来源:创业邦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7月31日,第三方互联网大数据监测机构Trustdata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对上半年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盘点。

7月31日,第三方互联网大数据监测机构Trustdata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对上半年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盘点。报告显示,美团外卖以59%的市场交易额领跑行业,相当于饿了么与百度外卖市场交易额之和的1.5倍,互联网外卖行业呈现出明显的“631”格局。在用户粘性方面,美团外卖独立APP日活跃用户数量超过饿了么,领先优势明显,而百度外卖则处于垫底位置。

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美团外卖、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的交易额占比分别为59%、36%和3%,美团外卖保持持续领先地位。目前,国内外卖市场交易额已经被头部企业瓜分,外卖行业已经建立起比较稳定的“631”格局。

数据显示,美团外卖的DAU以明显优势领先饿了么,从趋势图来看,过去一年美团外卖APP的DAU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相比较下,饿了么的DAU则逐步下滑,百度外卖的DAU数据不断探底。此外,Trustdata报告数据仅计算了独立APP的流量,而对于美团外卖来说,其最大的优势之一便是多元化入口,不仅有美团外卖APP,还有大量来自于美团APP、大众点评APP、微信钱包生活服务、微信小程序和手机QQ等入口的流量。由此可见,美团外卖整体的活跃用户规模更为可观。

最近几年,互联网外卖行业已经从早期的补贴大战等初级竞争方式,进入到品类与品质的精细化运营阶段,而技术创新已成为后续发展的重要动力。以美团外卖为例,应用AI和LBS技术打造的外卖超级大脑——O2O实时物流配送智能调度系统,针对不同配送场景智能调度,让订单与骑手可以智能匹配,确保运力系统处于最优状态。7月25日,美团发布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将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应用到外卖配送场景,今年试运营,2019年计划实现片区规模化运营。试运营的无人配送车“小袋”可以根据地图数据选择最佳配送路线,并可在复杂路况中灵活躲避障碍物。搭载电梯通用套件后,可实现自主上下电梯。此外,外卖平台还在不断拓展即使配送品类,比如美团外卖“闪购”业务,涵盖生鲜水果、生活日用、鲜花绿植、服装配饰等众多品类,实现了30分钟配送上门24小时无间断配送。

近日,据CNN报道,腾讯大股东、南非媒体科技和投资公司Naspers的首席执行官表示,目前他最看好三大在线领域的投资机会,即食品外卖、移动支付和分类广告。目前中国外卖市场规模就已经超过了3000亿,收到外国大型投资机构的看好,将进一步催热行业的快速发展。业内人士分析,经过多年发展,外卖行业进入成熟期,用户对外卖APP的使用频率和忠诚度逐渐养成,形成了对固定外卖平台的偏好性选择。透过Trustdata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出,目前美团外卖在市场交易额、日活跃度等方面均形成了较大领先优势,外卖行业也呈现出了“631”的稳固局面,接下来行业将在品质和品类精细化运营等纵深层面竞争发展。

Tags:份额 格局 数据 天下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