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分类新闻 正文

一分钱一分货 几百元的投影你敢买么?

字号: 2018-08-02 10:2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最近几年家用投影机市场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人习惯在家中享受投影的百吋大屏,因此在很多电商平台上家用投影也愈发受到广大用户的欢迎。但除了品牌投影机以外,在淘宝和拼多多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售价仅有几百元的投影机,况且不论假冒、山寨这些问题,单从技术的角度来说,这类投影您敢买么?

一分钱一分货 几百元的投影你敢买么?一分钱一分货 几百元的投影你敢买么?

成本与质量成正比,这是任何行业都无法改变的道理,目前即使是入门级的品牌家用投影最少也需要2000元的价格,而且这类产品大都还只是720P的产品,投射大尺寸画面时候清晰度不佳。很显然,只用几百元造出来的投影机显示效果真的难以令人期待。

先来说显示芯片,售价只有几百元的投影机大都使用的已经被淘汰的液晶面板,画面分辨率和色彩还原度都难以保证。另外市场上大品牌的液晶投影大多用的是3片式液晶面板,可以呈现出更好的色彩表现,而这类廉价产品采用的则是采用单片式LCD技术来投影,画面粗糙,对比度很差,即使投射小尺寸画面清晰度依旧很低。

测试样张与廉价投影机实拍效果对比(左为测试样张右为实拍图)测试样张与廉价投影机实拍效果对比(左为测试样张右为实拍图)

另外这类廉价投影机的光源大都采用的是照明LED灯泡,由于需要透过面板才能成像,所以这类光源的亮度表现非常差,虽然标称值写着几千流明,但实际ANSI亮度往往只有40流明左右,用户只能在全黑的环境下才能正常观影。而大品牌的LED家用投影机,使用的三色LED光源虽然成本较高,但可以呈现出更好的亮度表现,根据笔者的评测经验,主流旗舰产品的实测ANSI亮度已经能够达到700到800流明,两相对比,差距悬殊。

廉价投影(上)与大品牌投影(下)画面效果对比廉价投影(上)与大品牌投影(下)画面效果对比

画质表现是一款投影机的命脉,廉价的投影机受限于成本,只能采用照明用LED光源和落伍的单片液晶面板,投射出的画面清晰度差,色彩还原不准确,同时还非常容易损坏。即使是入门级用户的使用需求,这类产品也难以满足。换句话说,你花费十分之一的价格去购买这些投影机却得不到大品牌产品十分之一的使用体验。所以如果您想体验居家大屏观影,还是多花一些钱买品牌投影吧。

Tags:投影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