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焦点新闻 正文

2018大众点评必吃榜发布 武汉8道本地比点菜出炉

字号: 2018-08-01 11:29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7月29日,美团点评在上海正式发布2018大众点评必吃榜,作为中国首个基于真实海量用户评价大数据的美食榜单,大众点评必吃榜在2017年一经推出即受到了美食爱好者们的喜爱。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必吃榜创新发布了全国36城共258道人气必吃菜品。

据2018大众点评必吃榜数据显示,武汉共上榜27家必吃餐厅,人均消费110元,其中提供本地特色菜系的餐厅共15家,占比达56%,高于全国36城52%的平均占比。过早热干面、夜宵小龙虾是武汉食客们的标配,反映在必吃榜中,可以看到人均13元的天天红油赵师傅热干面和人均12元的罗氏热干牛肉面馆分别上榜。而最能吃虾的武汉人,凭借一年吃掉1500亿吨小龙虾的味蕾功夫筛选出了4家小龙虾必吃餐厅,分别是续虾集、肥肥虾庄、巴厘龙虾和靓靓蒸虾。

首倡城市必吃菜 创新数据模型

“2018大众点评必吃榜积极探索本地特色美食,首倡城市必吃菜,希望助力本地美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黄海表示。

图: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黄海在2018大众点评必吃榜发布会上演讲

基于去年榜单经验,2018大众点评必吃榜在榜单内容和数据模型上进行了双重升级。

在榜单内容方面,2018必吃榜延续基于口味维度的必吃餐厅评选,同时创新性地推出基于本地特色的城市必吃菜。其中,必吃菜的入围筛选基于菜品在本城的线上搜索量和点评量,最终上榜由本地用户票选决定。2018大众点评必吃榜更多地将选择权和投票权交给了“大众”和“本地食客”。

此外,2018大众点评必吃榜还全面升级了数据模型和评选规则。一方面,在去年以口味分为主的大数据模型基础上,首创以菜选店的数据模型,餐厅是否有本地必吃菜成为重要衡量因素之一。在2018必吃餐厅中有30%的餐厅正是凭借本地特色菜品上榜。另一方面,为了最大程度还原本地特色,避免大数据带来的“味蕾”误差,今年必吃榜邀请了各地大众点评资深会员匿名到店二次验证。同时,引入独立第三方机构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对评审评分阶段工作执行商定程序。

传承本地美食文化 帮大家吃得更好 

伴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国人习惯在城市间穿梭觅食,美食成为一座城市的名片。2018大众点评必吃榜用“必吃菜”来诠释具有本地特色、代表城市记忆的美食,寻找承载本地美食文化的美味餐厅,帮助外出就餐和异地旅游的消费者轻松发现本地必吃菜和必吃餐厅。

武汉共8道本地特色菜入选人气必吃菜,分别是热干面、豆皮、排骨藕汤、油焖大虾、面窝、鸭脖、鲜鱼糊汤粉和蒸虾。武汉人吃小龙虾的历史由来已久,与其他地方流行麻辣和十三香这样的重口味不同,必吃菜上榜菜品——蒸虾是武汉当地最流行的小龙虾吃法,武汉人用简单的调味方式烘托出了小龙虾本身甘甜的滋味。必吃菜数据分析还显示,比起新武汉人,武汉本地食客更爱独具本地特色的热干面和面窝,这些记载城市历史的美食已成为这座城市独有的名片。

除了帮助本地美食走出去,美团点评也希望以美食扶贫来助力上海对口支援地区发展。2018大众点评必吃榜颁奖典礼上,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领导张荣生、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黄海共同启动了“助力高远”美食扶贫公益项目。黄海表示,希望和合作伙伴一起,做地方美食文化传播的参与者和偏远地区食材推广的实践者。

图:大众点评“助力高远”美食扶贫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大众点评必吃榜将借助菜品继续洞察消费者需求,为广大美食爱好者提供基于“美食”本身的消费决策参考,帮大家发现更具品质的生活。

Tags:大众 点评 必吃榜 发布 本地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