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去哪儿发布2018暑运机票价格指数:武汉、杭州、成都等新一线城市出境人数爆发

字号: 2018-07-19 15:58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去哪儿预测,暑运机票的价格高峰在8月,届时价格将迎来一波飞涨。

与不断飙升的油价和“缩水”的人民币比起来,今年的暑运机票价格涨势显得慢半拍。

尽管此前以京沪线为代表的多条航线已经上调了全价经济舱价格,但从去哪儿网发布的暑运机票大数据看,截至目前的成单价格显示,境内航线每张机票便宜了80元。人民币大幅贬值也暂未对出境机票价格形成“利空”,至少从目前看,出境航线每张机票比去年便宜了131元。

然而随着暑运的热度急剧上升,机票价格也将水涨船高。去哪儿平台上6月机票搜索量就已达2.8亿。

从武汉、杭州、成都等新一线城市出发的出境游人数同比增长30%。

去哪儿预测,暑运机票的价格高峰在8月,届时价格将迎来一波飞涨。

放心,价格高峰在8月

今年以来,受中美贸易战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上扬。另外,今年5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环比显著上涨,创2017年2月以来最大环比涨幅。

汇率涨了、油价高了,机票价格贵不贵?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以目前已支付预订的机票价格来看,无论是境内航线、还是境外航线,平均每张机票价格均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境内航线今年暑期已预订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737.3元,每张机票比去年便宜了近80元。境外航线的含税平均价格为1478元,每张机票比去年便宜了131元。

(图说:暑期境外航线价格高峰集中在8月10日至20日)

去哪儿机票专家分析,从历年数据来看,暑期是一年中出行量最大、机票价格最贵的时期,今年也不会例外。目前预订机票价格同比去年较低,是用户提前规划省的钱。

在去哪儿平台上,今年暑期已经预订机票的用户,境内航线的平均预订提前天数是17天,境外航线的平均预订提前天数是56天。这部分用户大多以相对便宜的价格提前买到了便宜票,最早的提前了近一年,达到360天。

专家分析,由于刚刚进入暑假,预订高峰还没真正到来。特别是境内航线,不少人选择“随去随买”,暑运机票价格有可能随着出行需求的增多有所上涨。

新一线城市暑期出境人数爆发

北、上、广、深这四个一线城市往往是境外航线的热门出发地。

这一定律有望被打破。从2017年开始,从新一线、二线城市出发的人群量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去哪儿数据显示,从2017年开始,从成都、杭州、武汉等新一线城市出发的出境游旅客,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

今年暑期这一速度有望再次提升。

去哪儿机票专家分析,这与近年来航空公司在新一线、二线城市布局境外航线密不可分。

据统计,从1998年以来的20年间,武汉已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近60条,目的地遍布旧金山、巴黎、伦敦、罗马、莫斯科、悉尼、迪拜等国际大都市。

从家门口飞的机票价格很有竞争力:例如8月14日起飞、8月25日返回的武汉往返悉尼中转广州的航线含税价格低至3217元。8月8日起飞、8月18日返回的武汉往返莫斯科中转天津的航线含税价格低至4583元。

暑期前,成都新开了直飞瑞士苏黎世、朝鲜平壤、英国伦敦。截止目前,成都开通的国际地区航线数量已达106条,其中直飞欧洲客运航线即将达10条。

丰富的航线让旅客有了更多便宜的选择:例如8月1日起飞、8月8日返回的成都往返洛杉矶中转旧金山的航线含税价格低至3761元。8月25日出发8月31日返回的成都往返马德里中转阿布扎比的航线含税价格低至4407元。

作为新一线城市的代表,杭州出发的国际航点也达到50个左右,价格也更便宜:

8月2日起飞、8月6日返回的杭州往返岘港的直飞航线含税价格最低只要2364元。不止东南亚,像8月17日起飞、8月31日返回的杭州往返伦敦中转天津的航线,含税价格也低至4655元。

避暑纳凉、海岛度假、世界杯看球热度高

进入6月,就已开启暑运。据统计,去哪儿平台上机票6月的搜索量达到2.8亿。

搜索量直接反映了人们暑期的出行意向。

哪些地方即将大热?

境内方面,上海、成都、昆明、北京、深圳、重庆、广州、乌鲁木齐、哈尔滨、海口的吸引力依旧最大。避暑纳凉、休闲度假依旧是暑期的关键词。

其中,北京到上海、北京到成都、上海到昆明、广州到北京、上海到深圳这五条航线的搜索增长量最大。

境外方面,到泰国、美国、中国香港、日本、澳大利亚、菲律宾、韩国、新加坡、加拿大、英国的航线搜索量最高。

6月以来,去普吉岛、关岛、塞舌尔等海岛的航线热度蹿升迅速。受俄罗斯世界杯影响,北京至莫斯科的搜索量同比去年上涨30%。

Tags:机票 成都 武汉 杭州 出境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