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蒙牛助推中新合作 卢敏放出席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首次会议

字号: 2018-07-05 17:02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的成立,是为了更好地发挥两国企业的作用,为两国政府提供促进经贸发展的政策建议,进一步推动投资、贸易便利化,促进中新投资、贸易合作的全面发展。作为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的中方主席单位,蒙牛愿意把自己在新西兰的成功经验分享给其他中国企业,为中新贸易的合作贡献力量。”7月5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的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首次会议上,蒙牛集团CEO卢敏放在致辞中这样表示。

图:蒙牛CEO卢敏放作为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中方主席在会议上发表致辞

此次会议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和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联合举办,旨在促进中国与新西兰的贸易关系,为两国的政府领导和工商企业创造交流、对话的机会。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尹宗华副会长以及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的官员和工商界代表10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蒙牛CEO卢敏放参加中新经贸交流论坛

作为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的主席,卢敏放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和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的共同努力,能够为双方企业在农产品检验检疫、认证手续的简化、进出口快速通关等方面争取更多的有力政策;也为双方企业在两国的投资争取更多的便利。

新西兰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两国商贸关系互补性很强,在乳制品行业尤为突出。数据显示,中国进口乳制品有56%来自新西兰。过去十余年,以蒙牛为代表的多家中国乳业企业相继在新西兰进行投资、合作。早在2009年,蒙牛体系内的企业雅士利就开始与新西兰乳业建立合作。近十年的时间,通过奶源地合作、建设工厂、引入新西兰领先的牧场管理经验和技术、引入食品质量安全认证标准、乳制品研发合作等,蒙牛在新西兰已经打通了从奶源到研发再到生产销售全部环节。近年来,蒙牛在澳新的投入总额已近30亿元人民币,为当地直接提供就业岗位800多个,并带动了当地的畜牧、包装、物流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实现了从市场到社会效益的共赢。

图:蒙牛CEO卢敏放接受《新西兰先驱报》采访

图:蒙牛CEO卢敏放接受新华社新西兰分社采访

会议的召开引起了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在接受新西兰当地最大的报纸《新西兰先驱报》采访时,卢敏放表示,中新贸易有着很强的互补性,两国政府间自由贸易协定第四轮升级谈判的刚刚在北京举行,如果协定升级成功,两国的经贸合作将进入新的阶段。作为率先在新西兰投资并实现全产业链布局的中国企业,蒙牛愿意把自己成功的经验分享给更多企业,并借助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这样一个平台,给两国间贸易带去更多便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卢敏放表示,中国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在大国崛起的过程中,必然会出现一批世界级的大企业,尤其是快消品企业,这也是蒙牛的历史机遇。蒙牛要承担起一个大企业的责任,把企业的战略和国家的战略联系到一起,坚决呼应国家改革开放的决心,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不断加快企业的国际化进程。

Tags:蒙牛 新西兰 助推 中国 会议 合作 卢敏放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