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Q1婚恋产业数据报告:百合佳缘强势领衔行业第一梯队

字号: 2018-06-15 17:45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近日,国内知名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发布最新一期《中国网络婚恋交友监测报告》,报告聚焦当前国内主要互联网婚恋交友厂商,对行业核心的用户行为数据进行指向性监测。报告数据显示,国内互联网婚恋交友行业边际效应明显,其中,百合佳缘集团旗下的世纪佳缘、百合网两平台在PC和移动端用户数据中均以较大优势领先,双平台合力优势明显。

 PC端高粘性用户规模基本稳定 世纪佳缘佳缘一枝独秀

 根据艾瑞咨询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网络婚恋交友PC端月度覆盖人数为1022万人、929万人和1026万人,环比增长依次为2.6%、-9.1%和10.4%,网络婚恋交友服务在经历PC端用户向移动端大量转移后,现阶段网络婚恋交友行业中,PC端高粘性用户规模基本稳定。

 厂商方面,百合佳缘集团旗下的世纪佳缘平台依旧延续PC端的强势领先优势,2018年3月世纪佳缘PC端日均覆盖人数为77.7万人,超过行业第二、第三名人数总和。其余Top5品牌依次为网易花田&同城交友、百合网、珍爱网和爱在这儿,覆盖人数分别为44.2万人、28.6万人、14.7万人和3.8万人,现阶段Top5企业格局稳定,百合佳缘集团一枝独秀。

 移动端用户增长明显 百合佳缘强势占据用户使用时长

 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网络婚恋交友服务移动端独立设备数环比小幅增长,数量依次为1858万台、1979万台和2014万台。其中,2018年3月世纪佳缘月独立设备数为364.9万台,其次为珍爱网333.6万台,百合网250.4万台。

 细分数据方面,Q1网络婚恋交友服务核心企业移动端月度总使用时长被世纪佳缘和百合网强势攻占。监测数据显示,中核心企业3月月度总使用时长依次为:世纪佳缘5.59亿分钟、百合婚恋4.93亿分钟,珍爱网2.29亿分钟。在百合佳缘的影响下,2018年第一季度国内网络婚恋交友服务移动端月度总使用次数持续增长,其中3月达到峰值4.86亿次。分析认为,由于世纪佳缘在春晚期间投放“别逼我,我有能力结婚”系列广告带来的婚恋行业品牌效应,以及春节长假过后单身男女青年结婚意愿增加明显导致此次大幅增长。

 据悉,2017年9月,百合网与世纪佳缘已完成合并,于今年年初正式更名为百合佳缘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简称集团),并实现双品牌运营战略。百合佳缘合并后发布的财报显示,2017年总营收达6.71亿元,净利润6499万元,实现了营收、净利双增长,同比2016年营收增长257.87%,净利扭亏为盈。

 

Tags:百合 佳缘 婚恋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