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中国标准 世界价值”遵义产区优质名酒推介会在武汉举行

字号: 2018-06-04 10:11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6月3日至5日,2018第二届中国(中部)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由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湖南省酒业协会、江西省酒类流通协会、安徽省酒业协会共同主办,800余家企业1000个品牌参展。“中国标准 世界价值”遵义产区优质名酒推介会在武汉举行。

在贵州,90%左右酒企在遵义。遵义产区地处赤水河畔,是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认定为世界上适合酿造纯正粮食蒸馏酒的地区。核心产区面积15.3平方公里,经典产区超过85平方公里,首先是地理环境的优势;二是生产企业多。2017年,全市规模以上白酒企业112家,生产白酒41.34万千升,同比增长10.9%;三是酿酒大师多。我们拥有贵州酿酒大师8人、黔酒大师7人、酱香酒酿酒大师30人;四是从业人员多:直接从业人员超过12万人,间接从业人员超过30万人;五是销售利润占比高。2017年,贵州省白酒产量约为全国的3.8%,但利润总额达到420.3亿元,约占全国35%,其中遵义实现346.2亿元,占全省82.4%。

自2017年,遵义入选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首,遵义产区发声:贵州不止有茅台,还有“双十”品牌,以产区带动产区、以企业助力企业的样本意义日益凸显。2018年1月开始,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带领产区优质白酒企业在北京西苑饭店举行遵义双十名酒推介会,拉开了推动产区优质名酒的序幕;2018年3月成都春季糖酒会、4月份在十三朝古都西安、郑州糖酒会,到今天的武汉中部四省酒博会,次次充视着嘉宾的眼球,“黔人善酿”不是空得虚名,“枸酱酒、甘美之”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为了让更多爱好酱香酒的人喝到遵义(仁怀)产区的优质美酒,上月21日,遵义(仁怀)酒业协会更是联合市政府、市场局、工商、公安以及产区企业三百多家启动酒类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吕玉华指出:“随着市场的逐步好转,但又繁衍了新的乱象,一些急功近利、鼠目寸光的短视行为不断涌现,严重冲击我市白酒行业的正常发展,严重侵害酱香酒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扰乱酱香白酒的市场。主要表现为各种形式的“仿茅傍茅”侵权酒、政治酒、发霉酒、洞藏老酒、内供酒、专用酒、低质酒和形形色色的充斥各种媒体的虚假广告,误导宣传,严重侵犯国酒茅台和地方名优白酒的知识产权,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今天的武汉推介会上,中国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员肯定了这几年遵义(仁怀)酒业协会带领产区企业“走出去”做出的成绩,让更多人对酱香型白酒的喜爱和肯定。湖北省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顾虎作为主办方代表发言,感谢仁怀酒业协会和产区的企业对活动的支持,湖北有很大的酱香市场,愿同仁怀企业一起,让湖北人喝到优质的酱香白酒。

 

会议上,来自酒都仁怀的日月海旅行社总经理方真也和嘉宾朋友们分享了仁怀的旅游,很多人可能只知道有国酒茅台,有酱香美酒,其实仁怀还有很悠久的历史文化,其中,有三个重要的文化符号:第一个是酒文化,大家都知道。第二个是盐运文化,“蜀盐邹贵州,秦商聚茅台”几百年前,茅台就是很重要的一个口岸。三是长征文化,1935年,红军四渡赤水转战仁怀,在茅台三渡赤水。到处都是红色的印记。现在的中国酒文化城、杨柳湾街、国酒门、天酿等很多历史印记。一张飘香的请柬,一座记忆中的醉美城市,一条让人陶醉的河流,述说着身心的愉悦。

今天的产区名酒推介会,还有一个重要的宗旨,那就是发出遵义产区的声音,表明遵义产区的姿态!我们将以更开阔的视野和胸怀,“容天下人,卖天下酒。”我们将更加同心戮力,抱团发展,巩固和提升世界十大烈酒——遵义产区;我们希望,行业协同,打造产区代表性的文化符号,做好遵义白酒的守护者和传承者!我们倡议,设立遵义白酒产业研究院,并抓紧探索建立酱香型白酒产区分级制度;我们建议,推动产区间的实质性合作,从酒文化挖掘运用、技艺传承保护、标准制定、知识产权保护,特别是产区分级方面,迈出关键的一步!我们承诺,遵守“不诋毁、不同质、不排他”准则,做到不见利忘义、不制假售假,自觉抵制行业不正当竞争共同维护世界十大烈酒——遵义产区白酒的整体形象!

一直以来,遵义市委、市政府、仁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区打造和产业品牌建设,以遵义十大名酒、中国酒都十大质量奖为代表的产区品牌,以市场自信、质量自信、品牌自信、制度自信、发展自信,屹立于中国酒林!

Tags:遵义 推介会 名酒 中国 标准

责任编辑:游思琪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