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仟吉联合湖北省博物馆 跨界打造可以吃的“国宝”

字号: 2018-05-22 13:42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熊丽)5月21日,“仟吉——寻味武汉传奇梦”主题产品首发仪式在湖北工业大学举办。此举标志着仟吉与湖北省博物馆、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三方合力智造“武汉美食名片”的跨界大作正式拉开序幕。以湖北省博物馆的国宝文物为灵感发想元素、集合高校设计智慧、借助仟吉的产品及文化,三者跨界合作,打造可以吃的“国宝”,挖掘文化底蕴,弘扬荆楚文化。

活动当天,也是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本科学生的毕业展开展日,现场共有7组优秀学生以湖北省博物馆的国宝文物——越王勾践剑作为灵感发想元素,根据仟吉研发的“武汉传奇”系列产品进行主题包装设计,同时开展线上投票活动,而仟吉将把得票数最高的学生作品制成产品在门店售卖。

三者跨界打造的“武汉传奇”系列产品,是取自勾践剑上的菱星(锋芒毕露,灿若菱星)、依绊(心系国人,卧薪尝胆)、心圆(能屈能伸,心意终圆)、和鸣(大事有成,和鸣锵锵)四个关键点进行整合创新,研发出王者传奇、柿柿圆满、寻寻秘密等三款产品。

仟吉集团总裁杨清华介绍,一方的能力终归有限,集结多方智慧才是王道,以湖北省博物馆为文化依托、湖北工业大学进行设计、仟吉品牌为传播载体,三方强强联合,将“国宝”与美食结合,做每个人都可以吃的“国宝”,让仟吉产品注重外观美感,更突出文化寓意,让美食与消费者灵感碰撞,智造武汉特色美食名片。

 湖北省博物馆副馆长王先福王先福提到,湖北省博物馆的三件“国宝”因《国家宝藏》成为“网红”,又因中印两国领导人的参观而蜚声海外。此次三方跨界合作,是让文物“活”起来的具体体现,有利于博物馆文化向家庭、个体的延伸,同时将使荆楚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也是打造具有湖北特色文创礼品的一次创新。

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系主任孙明海教授则认为,通过仟吉(企业)和省博(文化)共同搭载的主题平台,湖北工业大学艺术学院的同学们通过设计的方式,提高了对美好事物的向往,也增长了爱心:更爱社会、家人、老师和同学,这是该院学生学习四年的成果展示,也是包含沉甸甸文化的答卷。

Tags:湖北省博物馆 国宝 联合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