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携程实施我国首个“跟团游体验保障”与赔付标准

字号: 2018-04-27 19:10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跟团旅游一直是问题最为集中的旅游领域之一。接待标准下降、行程缩水、强制消费的情况时有发生,更麻烦的是因为缺乏保障与赔付的具体标准,预订平台、组团社、地接社关系繁杂,旅游者经常面临“维权难”的问题。

近日,我国旅游行业首个“跟团游体验保障”与赔付标准对外发布,跟团旅游各个环节怎么保障、出问题谁来管、怎么赔,向社会全面公开,消费者维权也从此有了明确的依据。对于违反规则损害消费者利益的旅行社和商家,也可以被直接下架产品或清退。

五一小长假和旅游旺季来临,我国最大的在线跟团游平台携程旅游宣布,“跟团游体验保障”已在携程网站、客户端公开发布和实施,覆盖平台上全国2万多家旅行社、百万级跟团游产品。同时,为旅游者升级实施“全网先行赔付”,覆盖自营、代理、零售等各类产品。在全国1000多家携程旅游门店线下报名也讲获得这一保障。

 

记者在携程网上相关的页面看到,该保障不仅对团队游“食、住、行、游、购、娱”6大环节的体验保障进行了透明披露,而且针对16大游客痛点,公布了具体的赔付标准,携程将先行赔付帮助消费者维权。

比如,跟团游的酒店安排与原计划不符,旅游者可获得“差价退一赔一”等赔付。针对导游强制购物,携程出台了高赔偿标准,每次赔偿跟团游订单费用的20%。如果是携程自营优选产品,最高可以退一赔一。游览时长缩水30分钟及以上,涉及的景点费用予以退还。如果遗漏景点门票费用退一赔一。

为了使保障落到实处,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在线平台对旅行社供应商的管理也全面升级。携程旅游近期制定发布了“携程旅游平台供应商管理规则”,依据“合法合规、用户至上、诚信经营、合理竞争”四大原则,供应商出现违规行为的,将追究相关责任,按照5个等级和情节严重程度,可直接下架产品、关闭店铺、清退供应商。

同时, “携程自营优选”、私家团、精致小团等一系列新产品也纷纷上线。为了吸引国人体验,携程将启动“新跟团游体验员”招募活动,还上线了大规模的优惠,各地市民都可以领取最高立减1000元的跟团游优惠券。

记者获悉,随着携程对度假市场加速整合和布局,2017年携程跟团游规模达到200亿元的新纪录,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跟团游平台,并且以纯玩团、高钻级、私家团等产品为主。

此前,携程发布我国首个跟团游“新钻级标准”,设立3钻、4钻、5钻三大产品等级,“跟团看钻级”已经成为旅游者网上预订的主要依据。

“希望通过在保障内容、服务标准上的全面升级,同时严格管理组团社、地接社和导游,让中国人体验跟团游的美好。”携程旅游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

Tags:携程 保障 我国 体验 标准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