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区块链应用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 专家称发展空间巨大但须加强监管

字号: 2018-04-23 16:58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荆楚网消息 “百场千项”区块链应用高峰论坛近日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区块链技术专家、应用研发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该技术未来应用前景。

荆楚网消息 “百场千项”区块链应用高峰论坛近日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区块链技术专家、应用研发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该技术未来应用前景。

与会专家介绍,区块链技术作为国际通用性技术,正从数字货币领域加速与各行各业进行创新性融合,其发展受到了全球多个国家的政府、央行等部门的高度关注。区块链作为构建未来网络空间的核心关键技术,解决了传统互联网所不能解决的问题,无论是物联网、金融、贸易、农业等领域都将依赖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嘉宾在论坛上开展主题演讲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区块链技术与互联网技术有一定相似性,在如何应用上都具备巨大想象空间。当前,关于区块链的研究愈演愈烈,全球竞相发展区块链技术。其迅速发展不是偶然,能极大降低信息价值传输成本。

 “但是我们也不能过度追捧,应该清醒地看到,区块链技术诞生以来,尽管技术创新与突破层出不穷,但是还存在诸多不够完善的地方,未来能取得怎样的成就,取决于监护人引导和管理。”有关人士建议,对区块链技术这把“双刃剑”,政府部门、监管机构需持谨慎开放的态度,一方面要对可能出现的风险严格管控,另一方面应鼓励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创业。

Tags:区块 武汉 高峰 监管 应用 专家 发展 论坛 空间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