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2018武汉文化产业投资论坛成果丰硕

字号: 2018-04-20 11:17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徐荷清)4月20日,2018武汉文化产业投资论坛暨C50武汉论坛在汉成功举行。此次论坛收获丰硕成果:武汉众海中鸿文化产业基金、众海加速器入驻华中智谷等一批文化项目正式签约;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言几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武汉众海企业加速器有限公司签订入驻协议,落户华中智谷,为武汉打造文化产业新高地注入新动能。

中国文化产业投资50人论坛(C50)由中国文化产业投资领域的顶尖投资人、市值百亿文化上市公司董事长CEO、头部文化企业创始人、文化大咖等共同发起,旨在将社会各界的文化产业投资人、文化工作从业者和爱好者凝聚起来,力争将论坛打造成中国文化产业投资的聚集地和风向标。C50定期举办线上线下研讨活动,并不断输出论坛研讨成果,创新文化产业投资的运作模式,用资本与产业的力量推动中国文化行业前行。

近年来,武汉文化产业发展正进入“黄金爆发期”:武汉文化产业增加值连续多年超过GDP的增长速度,占据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的“半壁江山”。2018武汉文化产业投资论坛暨C50武汉论坛在汉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武汉文化产业新兴业态孵化、市场主体培育、产业升级迭代和跨界融合发展。

在此次论坛上正式签约设立的武汉众海中鸿文化产业基金,由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众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中鸿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总规模为5亿元,专门用于投资武汉市及全国境内的影视、文化、娱乐等高增长行业内的优秀项目和公司。该基金核心团队集聚了中国泛娱乐、文化产业和国际金融领域的资深人士,将重点聚焦新内容、新技术、新人群、新周边等“四新”领域的新兴文化产业项目,为武汉有效引入文化投资项目,孵化具有前景的武汉本土文化企业,助推武汉文化产业的深度改革和全产业链布局。

 

众海加速器科技有限公司由C50论坛核心成员、武汉城市合伙人、曾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的鲁众先生,联手阿里巴巴集团部分前高管在北京创立,投资方向涵盖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全方位支持服务成长型创业企业加速发展。众海加速器此番引进华中智谷园区,将成立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武汉)众海加速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华中智谷打造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国家级孵化器、武汉市大学生创业基地,并致力引进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和独角兽企业总部入驻园区,结合武汉人才、政策优势,为武汉开创一条“众创空间内部孵化+上市公司体外创新+武汉当地政策扶持”的高效创新创业之路。

此次论坛还分别以“新时代文化产业发展的趋势及风口”和“地方经济发展战略中文化产业的机会与挑战”为主题,举行了两场高峰对话。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夏卫国,完美世界副总裁张艺,众信旅游总经理曹建,深圳中鸿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江华,前阿里音乐董事长宋柯,奥飞娱乐副总裁李斌,博纳影业集团高级副总裁王一,华中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文化传播学者李寿昆,天汉文化董事长、万达集团前高级副总裁、万达院线董事长李耀汉,山水盛典总裁姜颖,前成龙集团总裁、奥飞影业总裁苏志鸿等纷纷踊跃建言,为武汉文化产业发展展望愿景、指点路径。

Tags:武汉 成果 产业 投资 文化 论坛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