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武汉第四届木兰草莓文化节暨仟吉武汉第二届草莓-烘焙文化节圆满落幕

字号: 2018-01-29 12:09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荆楚网消息 火红的草莓、温暖的大棚、热烈的气氛……天气虽冷,草莓节现场却袭来阵阵暖意。

仟吉草莓嘉年华现场

1月27日,武汉第四届木兰草莓文化节暨仟吉武汉第二届草莓-烘焙文化节在“仟吉·禾盛吉绿色农场”举办。参与活动的,不仅有全国草莓行业代表、种植专家,还有today便利店、积慕蛋糕等仟吉的关联单位,加上仟吉粉丝等,近千人与会。

本届草莓文化节由黄陂区人民政府主办,黄陂区农委、区台办、区旅发委、六指街办事处承办,武汉仟吉集团禾盛吉农业公司、黄陂区莓产业协会协办。

草莓烘焙文化节开幕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促进产业融合 助推乡村振兴”,旨在进一步宣传黄陂地区的草莓文化,促进草莓一二三产业融合,深化与台湾大湖草莓产业合作,带动黄陂地区特色经济发展;仟吉集团及关联企业在活动中做品牌展示的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仟吉的源头食品安全管控。

草莓烘焙文化节,粉丝的盛大嘉年华

活动现,既有产业交流——武汉黄陂-苗栗大湖草莓产业交流合作基地、武汉木兰草莓种植专业合作联合社、全国园艺协会草莓基地揭牌仪式,草莓一二三产业融合与发展高峰论坛,以及仟吉禾盛吉与台湾意缘公司农产品深加工合作签约仪式等;又有各品牌的粉丝互动,积慕蛋糕、工匠面包、意所、伊莉维尔、意所、Today便利店等仟吉的关联品牌均有展示,并为现场粉丝提供福利。

仟吉草莓嘉年华现场

据介绍,这是湖北省草莓生产史上规模最大、最具有特色的文化节,将对本地区草莓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未来,草莓烘焙文化节或将被打造成仟吉的专属节日,继而成为开放自由的可供消费者参与互动的盛大嘉年华、特色文化节。

仟吉草莓嘉年华现场

投建禾盛吉农业园,从源头做好食品安全管控

为了集团业务的多元化发展,并确保食材在源头的安全管控,2012年,仟吉集团选址武汉黄陂区六指街道潘岗村,投资开发“禾盛吉农业园”项目,并与相关大学、科研机构联合成立科研中心。

禾盛吉农业园占地761亩,是一个以生态农业集约开发为宗旨,集农业科研、绿色种植、绿色养殖、农产品深加工、西饼烘焙DIY、电子商务、休闲旅游、农业文创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园。

近来年,禾盛吉秉持仟吉集团“门店卖场—中央工厂—绿色农场—中央工厂—门店卖场”的循环生产经营理念,突出农场作为整个仟吉产品链的中心,保证门店产品的质量,同时将整个产品链清晰透明地呈现给广大消费者,让消费者吃的放心、买的舒心。

现场品牌展示

以禾盛吉农业园的拳头产品“红颜”草莓为例,草莓元种是从日本进口、在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谷雨基地培育出的第二代元种苗。海拔两千多米的临夏,气候寒冷,不易形成病菌,再经过祁连山雪水灌溉,保证了草莓苗的自然健康特性,从品种上来说更加纯正。

在种植过程中,禾盛吉拒绝使用激素、膨大剂,采用EM菌生物有机肥种植,保证每颗草莓都果实饱满,颜色自然。从空棚、打青苗、育苗、定植到结果,整个过程都进行了绿色防控。

除了草莓本身,禾盛吉在建的酱料加工基地,也将从一开始就建立从田间到工厂再到消费者餐桌的全过程可追溯质量管控体系;严格控制加工原料标准,确保原料质量;规范加工流程,确保产品合格。

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行业发展

禾盛吉公司在国家、省市相继出台农场一二三产业融合与发展政策的利好前提下,将原计划定位为农业生产的禾盛吉绿色农庄打造成草莓及果蔬种植生产、果酱/脆片/净菜初加工、商务/休闲观光旅游乐园三位一体的综合发展模式。

草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

夯实一产业,不断创新生态农业模式。禾盛吉公司创新性结合现代种植科学技术与传统农法,培育和生产绿色健康系列产品,其中草莓、黄瓜、生菜和西红柿荣获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颁发的“绿色食品”A级证书。

做强二产业,不断加快转型升级。禾盛吉公司除了将拳头产品“红颜”草莓直供仟吉集团旗下六家分子公司的数百家门店外,还拓展二产业,在对草莓进行清洁、净菜式处理后,予以特色高档包装后推向市场,提高附加值。在建的酱料生产基地,则是计划将每年盛产的几十万斤草莓、南瓜、干鲜莲子、油桃、葡萄等鲜果,加工成烘焙酱料,供应给仟吉及关联企业。

仟吉董事长陆伟先生致辞

科学规划建设三产业,全面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禾盛吉公司将根据无公害果蔬大棚、周边村落的现有分布特征,进行规划设计,打造以烘焙文化和生态农业为主线,以田园体验、亲子食育、水城度假、养生养老为依托,以“烘焙文化”为品牌引擎,以农特产品加工和工业旅游为支撑的三产融合示范基地和国家 4A 级景区。

三产融合发展,将带动周边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据悉,2016年,黄陂全区直接从事草莓产业的人员达4000余人,吸收长、短期打工人员5000余人,人均年收入1.2万元,近1000名贫困户在草莓种植和打工就业中实现了脱贫致富。

学习台湾“精致农业”,共建草莓产业交流合作基地

草莓节上,有两个黄陂区和台湾大湖乡合作的项目落地——武汉黄陂-苗栗大湖草莓产业交流合作基地揭牌仪式,以及禾盛吉与台湾意缘公司农产品深加工合作签约仪式。 

在台湾,苗栗县大湖乡被称作“草莓王国”。据介绍,大湖乡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年就开始栽种草莓,不断引进草莓新品种,朝向“农业精致化”的方向迈进。目前种植草莓6000亩,衍生开发出的产品总共有上百种,大湖草莓不只为大湖乡带来财富,通过草莓发展出来的观光果园已经成为了台湾休闲农业的样板,大湖的柑桔、甜柿、幸水梨、新兴梨、红肉枣、桃接李也相当闻名。

近年来,黄陂区致力于构建符合现代城市发展的都市农业体系,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草莓产业构建大基地,开拓大市场,实现大流通,形成大产业。同时,依托草莓产业,黄陂区大力推进草莓产业与乡村休闲旅游深度融合,采用基地+景区、基地+农家乐模式,打造了一系列的星级采摘休闲观光园。黄陂区主要的草莓种植企业为武汉仟吉集团禾盛吉农业公司、武汉木兰金秋农业公司、湖北泰辉等等十余家公司。

据统计,2016年,黄陂全区草莓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主要分布在六指、武湖、三里桥、罗汉、祁家湾、王家河、前川等街道,年产值高达4亿元。建起了超过15000亩全国连片面积的草莓种植基地,在全国草莓种植排名第六位、全省第一位。

这两个因种植草莓而出名的地方,将展开多领域的友好合作。禾盛吉公司与意缘公司就将代表两地,充分发挥两地的比较优势和有利条件,不断深化草莓深精加工技术合作,在不断丰富草莓文化的基础上,探索建立草莓产业交流合作基地,繁荣发展以草莓为载体的旅游等产业。

Tags:武汉 草莓 木兰 仟吉 烘焙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