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封面 正文

五摘“国际碳金奖”! 伊利再获世界环保大会认可

字号: 2018-01-29 11:09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伊利集团凭借在绿色发展领域的前瞻探索,以及引领全产业链绿色发展的卓越实践,连续第五次斩获被誉为“世界低碳环保楷模勋章”的国际碳金奖。

伊利连续第五次斩获“国际碳金奖”

荆楚网消息 1月26日,第七届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在京举行,伊利集团凭借在绿色发展领域的前瞻探索,以及引领全产业链绿色发展的卓越实践,连续第五次斩获被誉为“世界低碳环保楷模勋章”的国际碳金奖。无独有偶,伊利在此前一天刚刚摘得社科院社会责任研究中心颁发的“责任金牛奖”,表彰伊利在绿色环保方面的突出贡献。

社科院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授予伊利“责任金牛奖”

同时,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食品企业,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参加了达沃斯和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联合举办的CEO早餐会,为世界各国、各界的人士介绍了伊利在推动绿色发展和可持续消费方面的实践,赢得了大家的共鸣和讨论。

伊利执行总裁张剑秋(中)与DSM的CEO Sijbesma(左)WCBSD会长Bakker(右)2018年达沃斯经济论坛分享伊利可持续消费经验

不忘初心  推动全球绿色低碳变革

早在2007年,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先生就在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创造性地提出了“绿色领导力”概念,赢得了各方广泛认同。

2009年,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伊利法则,伊利在中国乳业首倡“绿色产业链”战略,从制度上明确要求,优先选用注重环境保护的供应商,从而带动全产业链各个环节绿色发展。

十多年来,伊利秉承潘刚提出的“让世界共享健康”的责任初心和“不创新,无未来”的发展理念,始终走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最前沿,不断带动全产业链绿色低碳发展,推动全球农业绿色低碳变革。

2017年,伊利顺应新时代要求,将引领世界可持续发展的最高指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融入企业发展战略,率先将社会责任体系升级为“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不断践行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

持续引领 助力产业绿色低碳升级

伊利秉承“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的发展路径,助力全产业链绿色低碳升级的实践,得到了大会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

在生产方面,伊利践行清洁生产、节能减排、污染治理,推动绿色生产。从2010年开始,伊利已经连续8年开展碳排查,2016年全年减排二氧化碳72.46万吨,相当于节约了27万吨标准煤,可以装满一万辆重型卡车。

在消费领域,伊利重视向消费者传递绿色消费理念,倡导低碳生活习惯。2017年,伊利联手阿里巴巴发起“都市中的4.6平米”活动,消费者每购买一提金典有机奶,就相当于捐赠了一笔公益善款,可以为4.6平米湿地提供一年的保护。

在产业链层面,伊利致力于引领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共享可持续发展红利。截至2017年底,伊利已经为2700余户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产业链金融扶持,累计融资金额近135亿元。同时,自2009年以来,超过500万奶农受惠于伊利,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成绩已成为过去,未来伊利将秉承“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的发展理念,围绕“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携手社会各方力量,尤其是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践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助力全球低碳变革、守护人类美好未来,提供更多的中国解决方案。

Tags:伊利 金奖 认可 大会 国际 世界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