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石墨烯智能发热画公益推广惠民工程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

字号: 2018-01-08 14:44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荆楚网消息 2018年1月8日,由中国石墨烯产业联盟、北京自然暖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石墨烯智能发热画公益推广惠民工程” 新闻发布会在武汉电视台新闻中心举行。国家新能源和全国石墨烯研发领域的专家、石墨烯智能发热画发明人、业内领军科研人员和嘉宾在发布会上对石墨烯产业的发展和前景进行了科学的阐释,发布会上推出的烯暖牌石墨烯智能发热画,成为各大媒体的聚焦点。

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徐锭明、中国石墨烯产业联盟秘书长李义春、新材料与产业技术北京研究院院长古月文志、国家石墨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王勤生、中国石墨烯产业联盟电能替代工作领导组组长石彤、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谢续明、中健康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副秘书长刘茂林等在新闻发布会上围绕“新能源·新科技·新生活”的主题做了精彩发言。

徐锭明表示,国务院提出,将在“十三五”期间建成15个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其中,石墨烯是唯一上榜的单列的战略性前沿材料。在能源、科技领域创新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历史地位和特殊价值,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蓝天计划的重要抓手,是解决满足人民幸福生活需要的科技手段。在人民健康生活中具有独特的、无可替代的应用价值。

据了解,石墨烯,的厚度只有0.335纳米厚度,仅为头发丝的20万分之一,是目前世界上最薄的材料。它的硬度是同规格钢的200倍,电导率为106S/m,导热性是铜的10倍,其在硬度、导电性、导热性等方面性能优异,具有无以伦比的应用潜力。

李义春表示,石墨烯有良好的光、电、热、力性能,在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全球已有80多个国家投入石墨烯材料的研发,美、英、韩、日、欧等更将石墨烯研究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在此背景下,国家各部委相继出台多项政策,明确了对石墨烯材料的支持与发展要求并鼓励支持石墨烯产业发展。石墨烯2017年1月,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联合印发《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指南明确提出大力发展石墨烯产业。2017年4月,科技部印发《“十三五”材料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明确提到石墨烯等纳米材料技术。在国家政策鼓励下,石墨烯产业的发展是迅速和高效的,引领着我国石墨烯产业的发展方向。让石墨烯从实验室走向民间应用,服务于百姓的健康生活,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石墨烯新技术推广应用,实现智能取暖,创造健康价值,引领智慧生活,是石墨烯价值的最好体现。习近平总书记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超强“黑科技”石墨烯智能发热画,就是石墨烯新材料、新技术为室内健康取暖研发应用和创新的重大成果之一。

古月文志等专家表示,发热应用是目前石墨烯应用中最先实现大规模民用的领域,这是石墨烯市场化的突破点,是石墨烯在健康产业领域大显身手的先机。石墨烯在快速导热、优异的电热转化等独特属性,使得它从诞生开始,便在加热保暖上具备了其他传统产品不可替代的优势。石墨烯智能发热画,将彻底颠覆人们对传统保暖产品及方式的认知,从而进入 “自然暖”的新时代。

将石墨烯应用于健康产业,带来产品性能上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石墨烯智能发热画不同与传统取暖电器和空调,它像太阳一样,通过远红外光波发热。不仅具有高效、安全、环保、无噪音、无浮尘、不影响室内湿度、释放负氧离子等的良好性能,而且石墨烯发热应用过程中产生的8--14um远红外线,是最适合人体健康的波段,能与生物体内细胞的水分子产生最有效的“共振”,促进血液循环,强化身体组织之间的新陈代谢,从而起到理疗保健的作用。还能通过手机远程控制房间温度,温暖生活,一手掌握。

在现场,嘉宾可以近距离体验烯暖牌石墨烯智能发热画的神奇魔力——只需3秒,温暖便如阳光般散射出来,直抵人心。专家坦言,石墨烯电热转换率高达99%,不仅大大节省了空间及用电成本,同时还美化了空间,提升了生活品味。

本次发布会召开,是中国石墨烯民用产业发展的一座里程碑。对智慧家居的美好生活的市场具有重要意义,为行业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发布会举行了“石墨烯智能发热画公益推广惠民工程”启动仪式,最后一个环节,由武汉市慈善总会牵头,北京自然暖科技有限公司赞助,进行了“石墨烯智能发热画慈善捐赠活动”。主办方表示,武汉市民在体验、应用石墨烯智能发热画时,将得到更多的实惠。

Tags:惠民 石墨 武汉 新闻发布会 公益 推广 智能 工程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