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肯陪伴 悦成长”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助留守儿童“快乐成长”

字号: 2017-11-06 11:48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肯德基中国小候鸟基金”在湖北省开展了20余场阅读活动,本次在荆州市纪南文旅区官坪小学的主题班会,是“肯德基中国小候鸟基金”携手荆州电视台《江汉风》爱心支教团精心打造的,旨在用阅读方式陪伴平时父母工作在外的留守儿童。

荆楚网消息 11月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肯德基小候鸟基金“肯陪伴 悦成长”主题班会在荆州市纪南文旅区官坪小学四年级欢乐呈现,同学们跟来自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肯德基曙光学子一起畅谈“我的祖国”,分享阅读的快乐,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下午。不仅如此,“小候鸟专项基金”还为荆州市纪南文旅区官坪小学捐建了图书角,丰富孩子们的阅读世界。  

主题班会上,肯德基曙光基金资助的曙光学子化身小老师,作为曙光学子代表,张佳英用生动的手绘地图开始了主题为“我的祖国”的班会。因为班上很多同学的父母在外地工作,除了家乡荆州,他们大部分都到过其他城市,感受过其他地方的风土人情。当张佳英讲到那些城市后,同学们都踊跃发言,讲述自己的各种见闻。在被同学们问道为什么懂那么多知识后,佳英姐姐用“多读书,多积累。”作了回答,也开始了班会的第二个话题“阅读的快乐”。在这个环节,曙光学子邹凯组织同学们分享了大家喜爱的图书,并和同学们交流了自己总结的阅读方法,希望能给同学们带去帮助。

班会现场,一名同学认真的记了很多笔记,这位小晖同学的父母在深圳工作,平时和父母聚少离多,她告诉曙光基金的佳英姐姐“原来深圳那么美,我要分享给爸爸妈妈,让他们也能多了解自己工作的城市。”“今天的班会实在太有意思啦,肯德基的哥哥姐姐们和我们分享了好多知识,还给了我们很多阅读的方法,很有帮助。”班会结束后,媛媛同学开心的说道。

“能作为志愿者参加肯德基小候鸟活动,我觉得很开心,作为一名曙光学子,除了受助和自助,我们会做很多助人的公益活动,在平时的公益活动中,我也接触过留守儿童,对于他们来说,陪伴是最重要的,我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作为志愿者参加小候鸟基金的活动。”作为一名曙光学子,邹凯平时总热衷于参加公益活动。今年,邹凯还带领肯德基曙光公社的同学们开展了多场关爱老幼的公益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据了解,去年肯德基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设立“肯德基中国小候鸟基金”,通过阅读、艺术、体育等多种形式关爱“小候鸟”。今年,“肯德基中国小候鸟基金”在湖北省开展了20余场阅读活动,本次在荆州市纪南文旅区官坪小学的主题班会,是“肯德基中国小候鸟基金”携手荆州电视台《江汉风》爱心支教团精心打造的,旨在用阅读方式陪伴平时父母工作在外的留守儿童。

在开展阅读活动的同时, “小候鸟基金”也将建立和推广图书角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半年多来,小候鸟基金已在全国建成了一千余个小候鸟图书角。 本次荆州市纪南文旅区官坪小学是湖北省新增的小候鸟图书角。据了解,“小候鸟图书角”建成后,会定期收到小候鸟基金提供的优质儿童书籍和有声书资源,借助多媒体为孩子们带来多重阅读体验。更有图书角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举办阅读相关活动,用书籍为他们打开认识世界的窗口。

Tags:肯德基 候鸟 留守 儿童 基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