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2017湖北理性饮酒宣传周”在武汉启动

字号: 2017-10-20 18:32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党的十九大正在北京召开,我们湖北酿酒人要积极践行十九大提出的新发展理念,认真做好本次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

10月20日,以“适量饮酒 快乐生活”为主题的2017湖北理性饮酒宣传周在武汉举行隆重的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是为响应中国酒业协会全国理性饮酒日主题活动倡议,每年10月的第三个周,设立为全国理性饮酒日,本次活动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湖北省酒业协会、湖北石花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酒业全媒体承办。 

活动现场

湖北省食药局、湖北省经信委轻纺处处长黄敏鸿、副处长陈萍、湖北省酒业协会原会长喻赋广、湖北省轻工行业协会秘书长蒋云峰、副秘书长田宗华、湖北省酒业协会会长谢模志、湖北省酒业协会会长助理、副秘书长程志勇、国酒茅台湖北经销商联谊会秘书长姜凌飞、五粮液湖北省区经理苟成斌、湖北酒业全媒体总经理王远以及来自全省的酒企、酒商、主流媒体代表8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湖北石花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书军主持。

就理性饮酒,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湖北省酒业协会一直在积极进行宣传推广,石花酒业面对消费者也一直呼吁:“喝酒,品质要好一点、每次少喝一点、健康要多一点”。中国酒业协会设立“全国理性饮酒日”,旨在宣传普及中国酒水文化,倡导文明理性饮酒,促进大众健康,同时彰显酒类行业组织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树立酒企的良好行业形象。

湖北省酒业协会会长谢模志在会上呼吁,湖北的酒类企业积极参与到理性饮酒宣传活动中来,向消费者全面宣传酒类相关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文明饮酒,减少酒精相关危害,真正做到“适量饮酒,快乐生活”,彰显我们酒类行业、酒类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树立我们行业的正面形象,促进我们湖北酿酒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湖北省酒业协会会长、金龙泉集团董事长谢模志致辞

据悉,石花酒业作为本次活动的企业承办方,专门针对本次活动投入了大量的宣传,在理性饮酒宣传周期间,其全省300多家经销门店全部参与到理性饮酒有关资料发放、文化宣讲、氛围营造中来。

石花酒业副总经理郑书军表示,石花酒业一直把理性饮酒作为企业行业责任给予重视,理性饮酒、健康饮酒、文明饮酒也是石花酒业一直倡导的消费理念,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到理性饮酒的乐趣。

在启动仪式上,金龙泉、稻花香、茅台、五粮液等名酒企业也纷纷针对其在湖北省内开展有关理性饮酒的举措做出了说明。

湖北省酒业协会会长谢模志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湖北省酒业协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湖北理性饮酒宣传周启动仪式,这既是响应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的倡议,也是湖北酒业协会80多家会员酿酒企业的自觉行动。在此,我代表省酒业协会对大家的参与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承办单位石花酒业、湖北酒业全媒体,对即将开展一周宣传的湖北酿酒人及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饮酒在中国历史悠久并形成了优秀的传统文化,适量饮酒能使人心情愉悦,保持活力,促进消化,增加食欲,消除疲劳,舒筋活血,缓解压力,降低胆固醇,激发灵感等等。但过量饮酒、物极必反,有害身体健康,特别是随着社会进步,人们的生活已从追求温饱型向质量型、健康型的转化,提倡适量饮酒已成为社会责任的一个话题,已日益成为公民的自觉行动。

中国酿酒人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自2015年7月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成立以来,积极推广理性饮酒。特别是2015年10月16日举办的“理性文明、拒绝酒驾”全国理性饮酒日活动, 2016年10月21日至28日举办的“关爱成长、非成勿饮”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覆盖400多个城市,影响数千万消费者,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反响。今年,联盟将在总结前两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开展以“适量饮酒、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今天湖北分会场与北京主会场同日启动,门店活动、市场活动及线上活动也将同步开展。

在今年的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中,我们省有近千家门店、数千名员工和志愿者参与。他们将穿着统一的文化衫,在门店、社区配发海报、宣传册,播放主题视频、主题微电影,通过线上线下向消费者宣传理性、科学、文明饮酒知识。北京主会场还将发布《全国理性饮酒指数报告》,科学、全面的解读全国理性饮酒状况。

开展理性饮酒宣传要完成的三大主题或要达到的三个基本目的是:一是民众适量饮酒。向大众传达成年人理性饮酒、适度饮酒、健康饮酒、不能过量饮酒观念。重度饮酒有可能损害肝细胞,导致脂肪肝、酒精性肝炎、肝硬化等肝脏疾病,还可能导致心血管、胃溃疡等疾病,也可能提高口腔癌、食管癌、肝癌和乳腺癌的患癌风险。过量饮酒会提高意外伤害的风险,据统计,大约60%致死性的溺水、烧伤、50%的性侵、40%的自杀与饮酒有关。不同国家对适量饮酒的标准不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饮酒摄取的酒精量不超过25克。二是全社会拒绝酒驾。据数据统计,大约40%的死亡交通事故与饮酒有关。我们倡议: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以防造成交通事故,以防违反交通法规。三是全社会杜绝未成年人饮酒。未成年人饮酒已成为一个全球关注的社会问题,世界卫生组织在2008年的一项调查中显示,在73个参与研究的成员国中,有51个(约71%)国家未成年人饮酒率在过去5年内呈现上升趋势。2014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查发现,52.5%的学生曾经饮酒,其中四分之一的人在10岁以前初次饮酒。《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儿童、少年不能饮酒。《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酒类流通管理办法》都规定,酒类经营者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商品,并应当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标志。我们倡议,全社会特别是湖北所存在的酿酒企业和酒类销售商要积极践行有关指南与法规,杜绝未成年人饮酒,确保青少年健康成长。

党的十九大正在北京召开,我们湖北酿酒人要积极践行十九大提出的新发展理念,认真做好本次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一是实现企业与社会的生态平衡关系。社会是企业利益的来源,企业从周围环境汲取营养,反过来回报社会,与社会形成和谐的关系,从而求得更好的发展。二是酒类生产企业率先倡导理性饮酒,减少酒精相关危害。我们是酿酒人,是酒品提供者,在国家经济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其行动也具有更大的社会影响力,发挥我们行业的主导作用,鼓励民众成为快乐饮酒人,倡导健康饮酒。世界卫生组织(WHO)在一份报告中指出,2012年全世界因有害使用酒精(“有害使用酒精”的定义为对饮酒者本人、他人或整个社会造成损害的饮酒行为)导致330万例死亡。三是强化社会责任,提高公信力。既要企业承担法律上和经济上的义务,还要承担“追求对社会有利的长期目标”的义务。关注和解决与有害饮酒相关的社会问题,是酒类行业实现新型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

Tags:宣传周 湖北 武汉 饮酒 理性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