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单均毛利转正印证神州专车商业模式“靠谱”

字号: 2017-08-26 14:53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报告显示,神州优车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元,同比增长91.3%,其中专车业务部分对外交易收入达27.95亿元,同比增长20.6%。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毛利方面的两个转正,一是神州优车整体毛利率达到5.4%,首次转正,另一方面是专车单均毛利也实现了转正。

近日,神州专车运营主体公司神州优车发布了2017上半年业绩报告,作为网约车平台中目前唯一上市并定期公布财务报告的企业,神州优车的半年度财报对于解读网约车行业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因此备受关注。

报告显示,神州优车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元,同比增长91.3%,其中专车业务部分对外交易收入达27.95亿元,同比增长20.6%。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毛利方面的两个转正,一是神州优车整体毛利率达到5.4%,首次转正,另一方面是专车单均毛利也实现了转正。

2015年1月底,神州专车在全国60余城同步上线。在神州专车出现之前,网约车市场是C2C模式一统天下的局面,本土的滴滴、快的、易到,外来者Uber都高举私家车加盟的大旗。当神州专车“专业车辆、专业司机”的模式在这个战场上撕开一道口子,业内大部分人对于这种重运营的商业模式并不看好,或至少是持有怀疑态度。部分投资人甚至公开跳出来指责神州专车是伪共享经济,并且没有赚钱的可能。

彼时,神州专车陆正耀直接回应——B2C专车模式是中国唯一靠谱的网约车模式。论断的依据在于对成本和收益的精确计算,对商业逻辑的严谨遵守。“能不能给投资者和用户带来价值”,是考虑商业模式能否行得通的最终考量,至于是否“共享”,是否“重”,讲到底都是形式,商业社会,企业的主要目标是能赚钱。

而神州专车在上市之后,不断用越来越清晰的财务数据表明自己正在实现诺言。2016年上半年,单均毛利从上线之初的-123.72元不断收窄,到2016年第一季度为-23.41元,第二季度-11.81元,神州优车的整体亏损也从2015全年的36亿降到26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到今年上半年,通过继续优化系统算法,优化智能派单,降低空驶率,降低油耗,神州优车实现毛利2.4亿元,毛利率5.4%,实现历史性转正,专车单均毛利也同时转正。

尤为值得称道的是,在网约车新政出台、补贴降低,整体网约车市场消费渐趋理性的大背景下,神州专车收入达到27.95亿元,增长20.6%,再创新高,充分显示了高价值用户对神州专车品牌溢价的认可及忠诚度。在各大网约车平台纷纷感慨需求下降,单量减少,并归咎于网约车新政的影响之时,神州专车业务的逆势上扬更表明了产品卡位的重要和对政策、市场嗅觉的灵敏。

如今,网约车市场的走向似乎正在印证神州专车的判断。伴随着Uber和滴滴的合并,补贴的降低和网约车新政的出台让疯狂的补贴大战落幕,关于“共享”的争论早已偃旗息鼓,对于“盈利”的渴望却越来越强,业内人士开始反思被资本驱动的网约车市场是否具有预期的价值。在今年初的媒体沟通上,陆正耀曾表示神州专车将在年内实现盈利。如今,业绩报表非常清楚地表明,毛利转正,盈利可期,商业模式“靠谱”也是板上钉钉。

Tags:神州专车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