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湖北举办全省食品稽查大比武活动

字号: 2017-08-09 10:3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2017年8月8日,湖北省食品稽查大比武竞赛决赛在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分别派出代表队参加知识竞赛决赛。

湖北日报网消息 2017年8月8日,湖北省食品稽查大比武竞赛决赛在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分别派出代表队参加知识竞赛决赛。省局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观摩,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柯俊等领导分别为决赛优胜名次和“十佳办案集体、十佳办案能手、十佳案卷”获得者颁发证书,朱与杰总工程师为大比武活动点评,对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严查食品违法案件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据了解,2017年为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能力提升年”,“五大”即大学习、大交流、大培训、大比武、大考核系列活动在全省系统全面展开。按照要求,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干部职工系统学习食品药品相关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学习总局培训教材和省局食品药品监管手册,研究食品药品监管规律特点,不断创新监管工作思路,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各地分层举办培训班,对县市区分管领导、市县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基层所长和工作人员进行轮训。在省局网站开辟专栏,宣传推广身边的先进典型;走出去,请进来,加强省内外、系统内外学习交流;组织机关处长讲授监管业务知识,开办“在线监管课堂”、编印培训手册等,丰富形式方法,增强学习培训效果。探索建立食品药品职业化监察员队伍。与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有机结合,开展行政监管大比武、基层快检大比武、稽查大比武和审批服务大比武活动;加强对基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督查指导,强化履职尽责,通过专项检查、定期通报、评先表彰、考核验收等,推动基层监管工作的落实。

全省食品稽查大比武活动,包括两个部分内容:一是组织开展食品稽查“三个十佳”,即“十佳办案集体”“十佳办案能手””十佳案卷“评选活动;二是开展食品稽查业务知识竞赛决赛。

食品稽查“三个十佳”的评选,在县级局审核推荐、市州局上报推荐基础上,省局成立了由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法律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各市州局上报推荐的34件案卷、34个集体、34名个人推荐材料进行审核,产生了“十佳办案集体”、“十佳办案能手”和“十佳案卷”评选结果:武汉市“十佳办案集体”执法总队等10个单位荣获全省食品稽查“十佳办案集体“,黄石市铁山区食品药品执法大队科员陈桑等10名同志荣获全省食品稽查”十佳办案能手,荆州市沙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理的“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未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审查许可证案”等10件案卷荣获全省食品稽查“十佳案卷”。

8月8日,全省食品稽查业务知识竞赛在省局举办。参赛选手通过县级局选拔推荐市州局组织参赛,层层选拔,以市州局为单位,组成17个代表队参加省局组织的决赛,决出个人和团体赛第一至第六名。

通过开展食品稽查业务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省系统广大执法人员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工作激情,食品稽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今年1-6月,全省各地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查办各类食品违法案件8579起,移送公安机关22起,罚没3831.15万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1人,批捕34人,刑拘6人,有力震慑了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全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Tags:湖北 全省 食品 活动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