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湖北省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 获得“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荣誉称号

字号: 2017-06-30 10:53 来源:湖北日报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6月29日,在北京召开的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双安双创”成果展览大会上,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授予湖北、河北、山东、陕西4省共15个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奖牌,我省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获此殊荣,这是国家城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的最高荣誉。

湖北日报网消息 (通讯员 曹本锋 李思燚) 6月29日,在北京召开的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双安双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展览大会上,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授予湖北、河北、山东、陕西4省共15个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奖牌,我省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获此殊荣,这是国家城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的最高荣誉。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工作于2014年正式启动。三年来,全国已有67个城市分三批参加了创建试点工作。相关城市通过参加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工作,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显著增强,公众满意度稳步提升。

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湖北省食品生产经营者共计50余万户,其中,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含作坊)2.1万余户,食品经营企业31.1万余户,餐饮服务单位16万余户,食品相关产品获证生产企业共789家。

其中,2016年,稻花香集团实现产值510.7亿元,跃居“中国企业500强”第302位;湖北枝江酒业集团完成产值210.5亿元,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劲牌公司完成产值84.79亿元,同比增长11.03%,连续十年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一;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世界最大酵母提取物制造商、世界第三大酵母制造商。

武汉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集中生产工业园区、小餐饮便民服务区建设、食品安全“代言人”——“康康姐”,宜昌市网格化管理、“智慧食安”建设,襄阳餐厨废弃物处理、食品安全民事公益诉讼制度建设是我省创建过程中涌现的突出亮点,各地纷纷借鉴,这是我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过程中响亮的名片。

Tags:襄阳 宜昌 食品安全 示范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