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活动ING 正文

中国首家“渐冻人”康复体验中心 在泰康之家燕园康复医院成立

字号: 2017-04-19 17:36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4月15日,泰康之家燕园康复医院联手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中心开办了中国首家“渐冻人”康复治疗体验中心,设计推出“罕见慢性重病”管理模式,用尽量短的时间全面评估病情并针对性指导,帮助患者和家庭“抗冻”。

4月15日,泰康之家燕园康复医院联手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中心开办了中国首家“渐冻人”康复治疗体验中心,设计推出“罕见慢性重病”管理模式,用尽量短的时间全面评估病情并针对性指导,帮助患者和家庭“抗冻”。

“渐冻人”康复体验中心:全方位评估,针对性治疗

“渐冻人”即运动神经元疾病(MND),又称为肌萎缩侧索硬化(ALS),是一种神经退化性疾病。ALS是世界五大绝症之一,目前还没有治愈办法,是世界医学尖端课题,因此引发了2014年席卷全球的"ALS冰桶挑战赛",也让更多人关注到了ALS。

目前,国内渐冻症患者们,多数面临着诊断难、确诊更难、确诊后的长期病情评估和管理缺失的尴尬境地。泰康之家燕园康复医院携手东方丝雨,专门设计了“罕见慢性重病”管理模式,集中对患者进行全方位客观病情评估,并针对性做出治疗与护理指导方案。评估内容包括:ALS专门量表评估、营养评估、肺功能评估、膈肌功能评估、吞咽评估等。

评估之余,专业的康复医生会指导患者掌握日常生活功能,进行呼吸训练、康复训练、辅具适配及体检(呼吸机、咳痰机、眼控仪、膈肌起搏器)以及一对一的营养咨询和居家康复技能的学习等,帮助患者进一步适应日常生活。

泰康之家燕园康复医院:以老年医学和康复医疗为核心

全国首家“渐冻人”康复体验中心落子的所在地——泰康之家燕园康复医院是一家以康复、老年病为特色的二级康复专科医院,由泰康保险集团全资子公司泰康之家投资建设,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拥有108张床位,于2015年底正式对外投入运营。医院以老年医学和康复医学为核心,拥有高水平的医疗团队,重点打造老年病医学、神经康复、骨关节康复、老年康复、疼痛康复等特色学科。

医院一层为综合门诊和健康管理中心,二层为康复中心和手供中心,三层到五层为综合病房,另外每层设有独立ADL生活功能康复训练区,方便住院患者随时的康复训练。医院还配备了特色医疗设备,包括全科可透视DR、康复功能评定设备、运动治疗设备、物理治疗设备、言语、吞咽、认知治疗设备等,最全面满足老年患者全身的多项检查和治疗,对老年患者的身体功能进行全方位提升。

医院整体采用国外先进设计理念,全院无障碍、防跌倒设计,卫生间设置紧急呼叫系统、防跌倒扶手等,充分考虑了老年和康复患者的不便,保证就医安全。医院还设置了咖啡吧、随处可见的休息沙发、花园景观等休闲区域,让患者摆脱公立医院嘈杂混乱的就医环境,享受宾至如归的高端就医体验。

Tags:燕园 泰康 康复 中国首家 体验 医院 之家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