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走进“CT阿尔法狗” AI技术辅助医院完成近10万例影像检查

字号: 2017-11-06 07:52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目前中国放射科医师约80,000名,每年诊断14.4亿张影像,阅片量每年增长约30%,而放射科医师增长约4%......

AI辅助武汉同济完成近10万例影像检查  

近年来,中国每年约600,000名患者因肺癌去世,预计2020年增长到800,000人/年,但是据资料显示,目前中国放射科医师约80,000名,每年诊断14.4亿张影像,阅片量每年增长约30%,而放射科医师增长约4%,面对这一现状,如何通过人工智能与医疗有机结合实现医疗服务质量的提高呢?

2016年10月,推想科技人工智能辅助筛查产品在武汉同济医院正式上线,这是医疗AI落地临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AI-CT与AI-DR产品凭借其快速、精准、不断迭代的特点,迅速融入医生的工作流,成为影像医生的得力助手。在武汉同济,医生们亲切地称呼推想科技AI-CT为“CT阿尔法狗”。截至2017年10月31日,推想科技人工智能已辅助同济医院放射科完成近10万例影像检查,创下医学影像AI行业的阅片记录。

走近武汉同济“CT阿尔法狗”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放射科主任夏黎明教授表示,“如今医疗已成为中国的热门话题,如何提升效率,是医院的迫切需求。针对中国医疗领域的需求,推想科技人工智能精准医疗平台通过学习大量高质量的数据,自我增长相关知识,从而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并且期待从X线CT扩展到磁共振等医疗技术扩展,此次推想科技给予了令人满意的答案”。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放射科主任夏黎明教授

医生眼中的推想AI-DR:摔跤吧!爸爸

上海长征医院刘凯医生在会上分享了长征放射科医生如何对AI-DR进行训练。他们对待推想AI-DR就像父母对待孩子一样,耐心细心,且不会对“孩子”放弃训练。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亲眼见证了AI-DR的快速成长。尤其是AI-DR在胸部X线片上对磨玻璃密度结节的识别能力,让医生都为之惊叹。刘凯医生以自身经历举例,半天时间审核200+张影像,没有参考推想AI-DR的结论,出现了漏诊的情况,让他联想到现实版的“摔跤吧!爸爸”。

什么叫做“符合临床标准的AI产品”?

会议期间,江苏省人民医院的袁梅博士作为推想科技的用户与会者分享了在临床工作中推想科技的AI-CT与医生识别结节能力的比较,并详细讲述了AI-CT对肺结节检测的优势与风险预测能力,展示了AI-CT速度快、准确性高、方便临床使用的特性,通过展示多个AI-CT辅助医生找出的结节病例,袁梅博士表示,AI正在逐步解放医生的眼睛。

AI远不止胸部影像解决方案

如今市面上肺结节AI产品层出不穷但真正落体医院的凤毛麟角,凸显了影像AI进入临床存在的壁垒,推想科技创始人兼CEO陈宽在会上分享了公司在规避影像AI壁垒上的一些经验。陈宽在简单回顾了武汉同济AI-CT,AI-DR应用成果后,着重展示了推想科技的产品计划,包括推想人工智能骨折辅助筛查、人工智能心脏斑块辅助筛查、脑部影像人工智能临床解决方案、乳腺钼靶人工智能辅助筛查。

推想科技创始人兼CEO陈宽

目前,推想科技与全国超过40家顶级三甲医院达成合作,未来希望运用最先进的深度学习技术,沉淀优质医疗技能,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缓解医疗产能不足,与医生一起用人工智能改善人类生活。

Tags:阿尔法 辅助 影像 检查 医院 技术 万例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