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焦点新闻 正文

与爱为邻 肯德基带聋哑孩子游东湖绿道

字号: 2017-03-29 16:37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春风十里,花红柳绿。告别连日阴雨,江城武汉迎来了每年最美的春天。

 

湖北日报网消息 春风十里,花红柳绿。告别连日阴雨,江城武汉迎来了每年最美的春天。作为武汉市新的城市名片,东湖绿道成了市民出游踏青的首选。3月28日,武汉第一聋校初二的同学们在肯德基志愿者的陪同下,在东湖绿道游玩,感受江城春天。

为了庆祝进入中国30周年,肯德基从3月5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起,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全国性社区关爱行动——“与爱为邻”,并以此拉开肯德基中国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大幕,感恩消费者的一路相伴。武汉肯德基选择与武汉第一聋校的同学踏春出游的方式举行本次社区关爱行动。

在东湖绿道楚风园入口处,志愿者和聋校的同学们结对出发,以骑行的方式游东湖绿道,欣赏沿途美景。志愿者用写小纸条的方式和孩子们交流,“今天我们就是搭档,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哦。”志愿者陈果陪着13岁的女生李钰卉。两人熟悉后,李钰卉教陈果用手语说“你好”。带着助听器的李钰卉在被问道参加活动是否高兴时,她用微弱的声音回答,“喜欢”。骑行开始,志愿者也非常细心的将孩子们护在绿道内侧骑行。当面对着镜头时,孩子们一边骑自行车,一边比出“V字”。李钰卉用手势表示,她是第一次来东湖绿道,感觉空气特别好,“这里的春天太漂亮了,比我们在学校里看到的要好的多。”

在大草坪上,李钰卉和其他的孩子一起跳起了舞蹈,虽然没有伴奏,但是他们的动作肢体语言如此丰富,让大家一眼认出来跳的就是《小苹果》,志愿者们纷纷按着跳舞节奏鼓起掌,哼起了《小苹果》的旋律。游戏环节,志愿者还和孩子们一起玩起了“两人三足”。“没有参加活动之前,我一直认为聋校的孩子都很内向,今天我才发现,孩子们都很活泼,开朗,他们玩自拍,用手机飞快的打字和我们交流,也热爱音乐、热爱骑行,他们热情也感染了我。”来自肯德基的员工小小,是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她这样感慨。

武汉第一聋校的带队老师熊老师说,这些孩子们平时很活泼,也会关心人。他们很多都是外地孩子,平时周一到周五都住在学校,非常愿意出来参加活动。知道要来东湖绿道骑行,很多孩子都提前在上个周末练习骑自行车,“今天的活动孩子们真是太开心了,从她们的笑容就能看得出来。”           

骑行活动结束后,肯德基播放了为残障青年提供自立平台的“天使餐厅”的视频,给现场的同学们,用和他们一样有听力障碍的伙伴的现身说法为同学加油鼓劲。在视频中,一样有听力障碍的李亮表示,他已经在深圳的天使餐厅工作了4年,并鼓励大家,“好好读书,将来一起加油。”孩子们都看的非常关注。记者获悉,未来,肯德基也计划在武汉开设一家“天使餐厅”,为残障青年提供工作岗位,还设置一些特殊的方便设施。聋校老师也表示,“虽然孩子们有听力障碍,但大家都很活泼、开朗,而且学有所长,肯德基打造的‘天使餐厅’给了同学们更多的选择,相信他们的未来一定会一片光明。”活动最后,孩子们用画笔勾勒出来自己眼中的绿道,并用绘画的方式对肯德基表示了感谢。

一直以来,肯德基致力于通过遍布中国1100多个城市的5200多家餐厅,为周边社区提供“好邻居”般的温暖关爱, 推出一系列立足本地的社区回馈活动,包括支持社区应急救灾、开办为残障青年提供自立平台的“天使餐厅”、环卫工温暖驿站等,此次“与爱为邻”活动以集中开展的创新公益行动,让周边社区人群感受到爱在身边。

曾担任肯德基中国品牌首席执行官,刚荣升为百胜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的屈翠容(Joey Wat)女士表示:“肯德基致力于成为社区的好邻居,融入社区,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为更好的回馈社会,肯德基构建起针对儿童、青少年与社区的公益体系,通过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天使餐厅、小候鸟基金等一系列回馈社会的项目,携手消费者,共同投入公益行动。公益关爱已成为贯穿肯德基中国30年发展的不变主题。

Tags:肯德基 东湖绿道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