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分类新闻 正文

“六一”用爱温暖陪伴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助留守儿童“快乐出发”

字号: 2017-06-06 17:51 来源:湖北日报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5月28日,肯德基中国“小候鸟专项基金”携手三峡晚报,在城区肯德基夷陵餐厅、肯德基沿江路餐厅。

湖北日报网消息 有这样一群孩子,因为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他们的“六一”儿童节只能待在家里,只有一句遥远的祝福。他们就是留守儿童,也是等待父母归家的“小候鸟”。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宜昌城区、宜都、长阳等地的百余位“小候鸟”不再孤单。

5月28日,肯德基中国“小候鸟专项基金”携手三峡晚报,在城区肯德基夷陵餐厅、肯德基沿江路餐厅,长阳肯德基龙舟大道餐厅和宜都肯德基清江大道餐厅,为孩子们布置了一个个充满童趣的节日礼堂,陪孩子们阅读、做游戏,送出了他们最喜欢的礼物,让孩子过了个快乐的节日。不仅如此,“小候鸟专项基金”还将为长阳两所学校捐建图书角,丰富孩子们的阅读世界。

他们的这个“六一”不再孤单             

叶梦嘉是三江小学403班的学生,当天,她受邀参加了肯德基万达餐厅“小候鸟6·1快乐出发”的活动。听阿姨们讲《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故事,和小伙伴们完成手工沙画,一个上午,有些内向的叶梦嘉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她告诉记者,妈妈一直在河南打工,一年只回来几次。虽然“六一”节到了,但因为爸爸工作忙,懂事的她一直没开口跟爸爸说,让他带自己出去玩,就想着待在家里看看书、写写作业。                

“在肯德基过节我很开心,我认识了很多小伙伴,还拿到了一堆礼物,谢谢叔叔阿姨们!”叶梦嘉说,这个六一,令她很难忘。

现场,记者还注意到,一位奶奶掏出手机,不停拍照片,说要发给孩子的爸爸妈妈看。 这位奶奶是陪在万寿桥小学上学的孙子张钊志则来的,孩子和父母也是聚少离多,奶奶为了多挣钱,退休后还在外面上班,“六一”节也没空陪孙子过节。老人说,“肯德基餐厅的工作人员太细心了,为孩子们准备了这么丰盛的节日庆典,我要发给孩子的爸爸妈妈看,让他们安心工作。”

“小候鸟”图书角:用阅读陪伴留守孩子             

去年11月,肯德基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成立了"小候鸟基金",希望以阅读、艺术、体育等多种形式对"小候鸟"给予关爱,让“小候鸟”们也能快乐成长。              

因此,“小候鸟基金”成立首年,便将建立和推广图书角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半年多来,小候鸟基金已在全国建成了一千余个小候鸟图书角。            

今年“六一”节前,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花坪小学、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实验小学也成功设立了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图书角。“小候鸟基金会”工作人员表示,图书角的选址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关爱留守儿童的儿童快乐家园为基础,同时将把宜昌更多留守儿童、流动儿童聚居的社区和学校纳入捐助体系,尽可能惠及宜昌更多有需要帮助的儿童。

据了解,“小候鸟图书角”建成后,会定期收到小候鸟基金提供的优质儿童书籍和有声书资源,借助多媒体为孩子们带来多重阅读体验。更有图书角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举办阅读相关活动,用书籍为他们打开认识世界的窗口。

“小候鸟基金”成立逾半年  关爱遍布城乡                  

除捐建图书角外,“小候鸟基金”还充分利用遍布城乡的肯德基餐厅网络,把餐厅变成给予孩子们温暖关怀的心灵驿站。                

目前小候鸟基金已在全国二十余座城市开展了关爱小候鸟的专场活动,孩子们受邀来到就近的肯德基餐厅听故事姐姐讲故事、做手工、看皮影戏、体验阅读的魅力,感知文学、艺术和传统之美。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湖南和重庆的肯德基更与当地相关机构合作,共同发起“小候鸟妈妈”回家行动,打造"小候鸟妈妈主题餐厅",为长期在外务工、孩子独自留守老家的"小候鸟妈妈"们优先提供当地肯德基餐厅就业岗位,帮助她们回乡就业,让妈妈有更多时间、更用心地陪伴"小候鸟"儿童。                

“小候鸟”基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将与社会各界的有爱人士一道,将有益图书和关怀送到孩子们身边,今后将把宜昌更多的“小候鸟"请进肯德基餐厅,以社区与餐厅相结合的模式,为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搭建起全国性的关爱平台,让更多“小候鸟”的成长得到爱的陪伴。

Tags:肯德基 候鸟 留守 儿童 基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