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分类新闻 正文

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收官 伊利精准发力助推冰雪事业发展

字号: 2017-03-15 16:36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3月12日,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历时三个月,目前国内最高滑雪水准的2016/2017赛季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终于迎来收官之战。

 荆楚网消息 3月12日,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历时三个月,目前国内最高滑雪水准的2016/2017赛季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终于迎来收官之战。作为“第三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唯一乳品合作伙伴,伊利集团全程为该系列赛事提供独家营养支持。

据悉,该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运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联手伊利集团等重量级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首创大众滑雪与专业滑雪相融合的模式,既为国内高水平运动员搭建示自我的平台,同时又为广大滑雪爱好者提供与高水平职业选手同场竞技的难得机会。

中国滑雪协会高级顾问郭军长介绍,高山滑雪是冬奥会的重要竞技项目之一,但由于受到环境、滑雪设施等多因素的制约,该项目在中国起步较晚,依然是一个小众项目。

“推动中国高山滑雪项目的发展,首先必须大幅提升群众参与度。巡回赛把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串联到一起,将对该项目的普及起到积极作用。”他说。

近年来,在“三亿人上冰雪”的热烈感召下,独具魅力和挑战性的高山滑雪运动也在我国不断吸粉。同时,伴随赛事主办方的跨界协同和持续推广,这场原本相对“高冷小众”的冰雪赛事呈现出越来越接地气的亲和力和包容度。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12月10日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正式启动首站比赛以来,迄今已有5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当天,33岁的精英男子组冠军陈海明表示,自己参与冰雪运动的动力既是响应国家对全民从事冰雪运动的号召和鼓舞,也来源于对滑雪的由衷喜爱。“接触高山滑雪已有10多年,曾是专业运动员,后来退役。这也是头一次参加大众赛事,未来计划每年持续参与此类赛事,也会带动身边更多朋友一起体验高山滑雪的速度感和满足感。”

高山滑雪赛事如今似乎“不再高冷”,这离不开相关品牌方的持续助力和深度参与。据介绍,为更好地配合国家冰雪运动的发展战略,伊利早在2015年就与国家体育总局冬运管理中心战略携手,一举签下6支国家冬运队,成为唯一一家与其达成七年战略合作的企业。

伊利集团副总裁王宝全表示,“伊利一直致力于推动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不断落实国家体育强国的战略。此次牵手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旨在精准发力,弥补我国冰雪竞技项目‘冰强雪弱’和群众参与度低的短板,通过拓展品牌赛事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短期内着眼提高冰雪项目技战术水平,长远来看又有助于夯实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

据悉,作为中国第一家服务于奥运会的大型民族企业,伊利始终以强劲实力领跑中国乳业品牌,并以严苛品质和极其稳健的增长态势成为持续发展的乳品行业代表。这也是伊利为何屡屡得以入选为各大顶级体育赛事官方合作伙伴的重要原因。

高水平赛事协同龙头企业搭台唱戏,共建冰雪事业生态圈,将有助于充分发挥国家冰雪战略落地的“乘数效应”,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向更深更广的方向发展。“从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五站的比赛来看,参赛人数一站比一站多,竞技水平越来越高,办赛流程更趋专业化。相信这项品牌赛事将起到示范作用,进一步引领大众加入到滑雪的行列。” 郭军长表示。

Tags:伊利 高山滑雪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