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滴滴大数据显示:武汉城市交通拥堵正在缓解

字号: 2017-01-13 10:32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杨不二)轨道交通的建设增速和BRT的开通,正在缓解武汉的城市交通。或用一份调研数据佐证。

1月12日,滴滴出行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了《2016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覆盖全国重点城市,基于滴滴(含优步)平台全量数据解读中国城市出行,并通过智能出行情况反映城市交通、居民生活、热点事件及分享出行所带来的意义,具有极高的参考借鉴及深度分析价值。

从上下班白领到高校学生,从创业青年到商务精英,以滴滴为代表的网约车在满足不同群体不同场景出行需求的同时,亦沉淀了海量的大数据。

其中,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排名中,武汉在全国列第10位;全国城市十大拥堵路段中,武汉无一上榜。在2016年因交通拥堵导致的人均成本损失武汉排第七,不仅低于北上广,也低于重庆西安。

平均车速的快慢是一个城市道路通畅程度的一个侧面。《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19个一线(含新一线)的城市平均车速略有上升,从2015年的26.2km/h降至2016年的25.3km/h。当然,武汉位列其中。

这一年中,平均车速增幅较大的前三个城市为大连、常州和青岛,而下降幅度最大的城市为丽江、嘉兴、三亚等。

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排名中,武汉1.50的指数排在全国城市第10,远在西安、重庆、石家庄、济南、郑州之后。其中,北京拥堵指数为1.70,广州为1.63。

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武汉轨道交通建设投用加速,以及快速公交道启用,公交线路优化,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市的拥堵程度。

Tags:城市交通 武汉 滴滴大数据

责任编辑:谢翔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