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百家号走进武汉:优质内容生产者不用担心流量和变现

字号: 2017-01-04 16:15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继上海、成都、西安站后,12月29日,百家号“内容创业中国行”来到武汉,挖掘并扶持武汉当地的优质内容创业者。

荆楚网消息 继上海、成都、西安站后,12月29日,百家号“内容创业中国行”来到武汉,挖掘并扶持武汉当地的优质内容创业者。百家号产品总监黄玉龙、百家号运营总监程鸿出席活动,在现场重点介绍了百家号的最新进展及全力扶持优质内容创业者的举措。

百度内容生态顾问、“伯凡时间”创始人吴伯凡,从人类IP的演化角度分享了内容创业的演进。《知音》新媒体中心总经理彭继宁,“武汉吃喝玩乐”创始人陈浩,“诗词世界”总经理魏贵芳等武汉地区知名自媒体人悉数到场,共同探讨内容创业。

专注内容:百家号作者不需要操心流量和变现

基于百度在用户积累、流量变现和互联网技术上的先天条件,百家号天生在流量分发、变现方面具有巨大优势。百家号负责人表示,百家号作者的文章将分发到手机百度资讯流、百度搜索、百度浏览器、百度新闻等百度自有渠道及WiFi万能钥匙等百度联盟的合作伙伴中,这些渠道的每日流量已突破百亿级。此外,借助百度大脑200万用户标签,以及机器识别技术得出3万个作者技能标签,百家号能够让内容精准地分发到适合的读者,实现个性化精准推荐,使流量的价值最大化。

“入驻百家号平台的作者只需要做好内容,其他交给我们。”百家号产品总监黄玉龙说。在百家号的产品设计中,作者无需担心粉丝、流量、变现等问题,只要做好内容,收益和影响力都将通过平台输送到作者手中,百家号优势资源也将向优质内容创业者倾斜。

黄玉龙介绍,为了让优质作者获得更大的成长空间,百家号建立了内容评分体系,充分打通平台等级上升通道,推出与等级相关的推荐权重加权,给予高分内容更高分发权重,并在同等分发水平下,获得更高收益,而作者只需要专注做好内容。黄玉龙还在现场举了一个非常形象的例子,“我有个的同事注册了百家号‘化妆步骤’,她本身对化妆很了解,仅一篇精致的介绍90后化妆的文章,就达到了20万的阅读量。”

除此之外,百家号运营总监程鸿表示,“百家号作者的文章不仅会在手机百度资讯流中推荐,还会在百度搜索中得到更多更丰富的展现形式。2017年将推出百亿分润计划,帮助大家更好地建立IP,持续进行优质内容创作。”据悉,百度未来将与人民日报合作发布“人民直播”,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和丰富多样的内容发布形式,实现内容分发效果的最大化。

内容创业的黄金法则:优质内容+用户真实需求

内容创业进入“黄金时代”,引得内容创业者们蜂拥而至,但随着进入的作者日益增多,内容领域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如何突围,是众多内容创业者关注的核心问题之一。活动现场组织了一场以“内容创业的黄金法则”为题的圆桌讨论,百度内容生态公关负责人凡晓芝与百度百家号产品总监黄玉龙、《知音》新媒体中心总经理彭继宁、“诗词世界”创始人魏贵芳、“武汉吃喝玩乐”创始人陈浩,共同探讨自媒体在当下如何脱颖而出的“干货方法论”。

在场的四位嘉宾一致认同优质内容、关注用户真实需求是两大核心要素。《知音》彭继宁表示,“内容创业者要抓住自身核心特点与优势,为读者带去情感上的共鸣与启迪,才能吸引更多粉丝。”曾有多年运营经验的黄玉龙说道,“对于热点事件,第一要快,此外要根据热点创造自己的观点,并形成知识和干货与用户分享。”

事实上,内容创业之路是漫长且曲折的,嘉宾们在现场也毫无保留地讲述了自己在内容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曲折。“武汉吃喝玩乐”陈浩分享道,“在生活中,我们能看到赚钱的人、事、行业很多,那只是别人擅长的部分,大家一定要在自己感兴趣并且擅长的部分去发力,并且把它做得更专注极致,不断地坚持努力,才有可能成功。”

圆桌讨论的最后,凡晓芝提到,“内容创业其实并没有一个固定的套路,但一些基本的法则与成功者的经验之谈是值得借鉴的,也希望内容创业者能够早日探索到属于自己的黄金法则。”

Tags:百家号 武汉 内容生产者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