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黑莓宣布放弃自主制造手机 向中国等亚洲国家授权品牌

字号: 2016-09-29 09:42 来源: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9月29日早间消息,黑莓CEO程守宗周三表示,该公司计划将智能手机开发和生产外包,从而避开激烈的市场竞争,专注于更具吸引力的软件和设备管理业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早间消息,黑莓CEO程守宗周三表示,该公司计划将智能手机开发和生产外包,从而避开激烈的市场竞争,专注于更具吸引力的软件和设备管理业务。

黑莓此举获得了投资者的欢迎,该公司股价周三大涨5%。黑莓曾是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先者,但目前已远远落后于苹果等竞争对手。

为了确保黑莓品牌手机在市场上的存在,黑莓宣布已经与印尼BB Merah Putih签订合作协议,在印尼制造、分发以及推广新设备。印尼是黑莓手机最大的市场。

黑莓表示,在中国的类似谈判已接近完成,同时也在探索在印度的数个项目。

程守宗表示:“我们所做的是砍掉整个产品链条,转而从中收取授权费。我们仍然开展手机业务,但将会是以可盈利的方式。”程守宗表示,黑莓目前将可以规避库存和供应链成本。

他表示,此举也意味着黑莓将裁员不到100人。在两个季度的时间里,黑莓的总营收将受到影响,直到软件营收的增长能弥补设备营收的下降。

在截至8月31日的第二财季中,黑莓营收下降至3.3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9亿美元,以及分析师平均预计的3.9375亿美元。

IDC分析师约翰·杰克逊(John Jackson)表示:“这是个非常敏感的决策,可能也是个迟来的决策。软件业务的营收和利润率是应当关注的重点,而目前黑莓可以这样做。”

黑莓表示,第二财季软件和服务营收为1.56亿美元,低于第一财季的1.66亿美元。设备业务营收为1.05亿美元。

黑莓同时宣布,首席财务官詹姆斯·耶什(James Yersh)由于个人原因将于10月1日离职,Sybase前高管史蒂芬·卡佩里(Steven Capelli)将是他的继任者。

不包括一次性成本,黑莓第二财季实现了盈亏平衡。黑莓目前给出的全年利润展望为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盈亏平衡到每股亏损5美分。该公司此前的展望曾为每股亏损15美分。(邱越)

Tags:亚洲 中国 制造 品牌 国家 手机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